沒蛀牙就Safe?牙醫師教你正確漱口水3步驟,預防牙齦成為健康死角

研究指出,台灣高達99.2%的成人有牙周問題!很多人以為沒蛀牙就沒事!但世界衛生組織(WHO)嚴正提醒,牙周問題嚴重,甚至恐怕造成牙齒鬆動脫落。明明牙齦根本正在悄悄流失,就算牙齦出血,卻選擇忽略警訊,顯示民眾普遍的口腔保健觀念「有待加強」。

你的牙周初老了嗎?6早衰徵兆檢查你的牙周年齡

家庭牙醫學科專科醫師温明哲表示,口腔健康需要持續做好口腔清潔,要達到無齲齒、無痛感、牙齦呈正常粉色、無出血現象,且牙齦要緊密包覆牙根,才能算是健康。一般既定印象認為,牙周病是「中年開始才有的煩惱」,但醫師表示臨床上可以發現,無論年紀,如果因生活壓力大、忙碌或未能維持良好習慣,疏於口腔清潔,牙周病就有機會提早找上門!

以下為6大牙周病早期症狀,檢視一下你是否已有「牙周初老」警訊?

■ 牙齦流血紅腫

■ 牙齒敏感

■ 牙齒鬆動

■ 齒縫變大

■ 牙根暴露

■ 口腔異味

漱口水使用3大時機+正確3步驟,幫助對抗牙周初老!

温明哲醫師表示,口腔中不只蛀牙,除了齲齒,牙周的健康也非常重要!想要有年輕牙齒,必須即刻展開「牙周抗初老」行動,建立健康口腔環境。

除了最基本的如牙刷、牙線等機械清潔方式以外,漱口水是相當好的輔助清潔工具,部分漱口水添加抗菌成分如克羅西斯汀(Chlorhexidine),能降低牙周病發生率
*,選擇添加有護齦成分的漱口水,也能幫助維持牙齦健康!只要選對時機、用對方法,就能讓你的口腔清潔事半功倍。

*配合正確刷牙習慣


3時機使用漱口水 保護口腔健康


1.外出回家時:

口腔和呼吸道相連通,只要出門就容易暴露在病菌威脅中。每天出門回家時,除了洗手外,使用添加抗菌成分克羅西斯汀(Chlorhexidine)的漱口水,幫助維持口腔健康。

2.三餐飯後:

用餐後,使用牙刷、牙線後,再配合漱口水,可以輔助清潔一些機械性清潔不到的死角,幫助減少口腔細菌滋生,降低牙周病發生率。

3.約會面談前:

口腔異味是許多人相當苦惱的問題,在正確使用漱口水的情況下,可以,維持牙齦健康,並能改善壞口氣、預防口腔異味。

正確漱口3步驟!做對才有效!

即使漱口水含有抗菌成分,但若未正確使用,

水雷射牙齦整形 人生從黑白立馬轉為彩色的愛笑女孩,真實案例分享

有時笑起來牙齦露出的部分顯得黑黑的,乍看以為牙齦很髒或變色了。這被稱為牙齦的色素沉積,就像胎記一樣,也會發生在牙齦。

斷醣飲食┇改變吃法就能瘦!台北中醫減肥

易和診所減重計劃而且已經減少5公斤以上者,本診所保障您不必靠運動也能長期維持體重。

什麼是內視鏡拉皮手術?

「內視鏡前額拉皮術」是要改善我們額頭紋理老化、眉毛及上眼皮鬆弛下垂最自然且根本的辦法。

糖素清 漢方草本配方,營養補給,健康維持

就不能讓漱口水成分發揮最大功效,温明哲醫師提醒使用漱口水時,遵循正確的3步驟,才能讓漱口水有效作用!

正確漱口水使用3步驟:

1.於正確刷牙清潔動作(如刷牙、牙線)後使用。

2.無需稀釋,將10至20cc漱口水(約半至1瓶蓋量)含於口中,漱口約30~60秒後吐出。

3.使用後30分鐘內不進食或飲水。


除了挑對時機,更要挑對漱口水!

針對漱口水的挑選,温明哲醫師提供幾個方向建議:

1.挑選添加抗菌成分如克羅西斯汀(Chlorhexidine),才能有效降低口腔內細菌滋生發生率。

2.挑選不含酒精的漱口水,避免過度刺激口腔,引發其他口腔問題。

3.選擇有保護牙齦的漱口水,也能幫助維持牙齦健康。

專業口腔護理品牌「百齡」,擁有中化製藥專業研發團隊,因應國人口腔健康護理需求,推出「護牙周到超級護齦W漱口水」,不含酒精、溫和低刺激,其超級護齦W雙重配方,添加獨特成分尿囊素Allantoin以及通過紐西蘭BioGro有機認證之TOTAROL植物護齦成分,能幫助維持牙齦健康,改善壞口氣、預防口腔異味,還添加抗菌成分克羅希西汀(Chlorhexidine),能降低牙周病發生率
*


牙刷+牙線+漱口水建立牙周健康防線  跟牙周初老說掰掰

温明哲醫師強調,規律刷牙、使用牙線,搭配漱口水使用,就能多方面的守護口腔健康。刷牙時搭配牙膏輔助,也能讓牙齒的健康防線更為堅強。

百齡同樣針對國人日常口腔護理需求,研發護牙周到超級護齦W系列、Pure淨系列牙膏,超級護齦W系列牙膏推出琺瑯質修護、牙齦強化二種配方,含氟量達1300ppm,能幫助琺瑯質再礦化、修護琺瑯質,也含有硝酸鉀成分,幫助舒緩牙齒敏感不適;添加Tricolsan抑菌成份,以及獨特的尿囊素Allantoin,能降低牙周問題發生率
*

Pure淨牙膏系列共有柑橘薄荷、草本薄荷兩種香味, 95%成分來源源自天然,十大無添加,適合喜歡天然成分、溫和潔淨刷感的人使用。

温明哲醫師提醒,要維持口腔的健康,一定要堅持規律的口腔清潔習慣,每天刷牙、牙線,搭配漱口水使用,並定期到診所讓牙醫師進行檢查、洗牙,就能守護口腔的健康,避免牙齒提早老化!

更多資訊可到百齡官網查詢:


註:配合正確刷牙習慣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31071

益生菌怕高溫,只能溫水服用不能熱熱喝? 錯!破解益生菌的二大迷思!

來看一下耐熱益生菌,芽胞性乳酸菌耐酸鹼+耐熱100度c

牙齦美白找回自信笑容的第一步

利用溫和的水分子動力產生極小震動來切除暗沉的牙齦,並刺激牙齦再生,達到美白效果,水雷射牙齦美白還原牙齦粉嫩顏色。通過FDA核准、切除口內骨組織及根尖切除術療程的牙科雷射

預防感冒! 你吃對了嗎?

氣溫越來越低,許多人都感冒中標。除了感冒病毒威力強大外,感冒原因多半是體力低下、免疫力不夠等。

台北中醫減重減肥療法,最新瘦身攻略!

易和診所同時保障所有參加減重計劃者所減少的體重絕大部份源自於脂肪,而非水分或是肌肉等蛋白質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