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25分鐘就有1人死於菸害 營養師分享6類清肺食物

抽菸有害身體健康,甚至還會造成二手菸,影響未吸菸者的健康。營養師高敏敏表示,平均每25分鐘就有1人死於菸害,而且一根菸含有7000種化學物質與93種已知致癌物,吸入肺部可是相當恐怖的,對此她分享6類能夠清肺的食物,並警告民眾,想要養肺的最佳方法還是戒菸。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提到,抽菸有害健康,因此有人選擇改抽電子菸,但其實一樣傷身,而且民眾若時常吸電子菸,恐會對肺部、大腦、心血管及腸胃造成不良影響,菸裡的調味劑會損害肺部,而且在動物實驗中發現,吸食電子煙會降低腦細胞數量,就連情緒管理也可能產生問題,電子菸也會使發炎細胞因子濃度增加,提升心血管疾病風險,化學物質還會破壞腸道,嚴重可能引發炎症。

高敏敏進一步指出,吸菸者若是想清肺,可以攝取6類食物:

1.優質蛋白質:蛋白質不只是組成身體的原料,還可以加強免疫力。

2.選擇好油:Omega-3和維他命E能有助於降低發炎反應,保護細胞膜上脂質不被氧化,例如酪梨、鮭魚、堅果、橄欖油等。

3.維他命C:能夠保護身體,免受自由基傷害,可選擇芭樂、蓮霧、釋迦、奇異果等。

傳統牙套與隱形矯正各自優缺點

傳統矯正在牙齒上看得見牙套,隱形矯正看起來比較美觀

隱適美整牙過程公開分享

矯正就是投資外在美

隱形矯正牙套前 有先做好功課嗎

康軒牙醫診所是信義商圈目前規模盛大的牙醫診所,診所營業面積逾百坪,備有5間頂級私密的獨立診療室。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寶寶月齡4個月大(收涎期)是最適合配戴矯正頭盔的時機。

4.益生菌:鞏固菌叢生態的平衡。

5.十字花科蔬菜:富含蘿蔔硫素等,幫助身體防癌、抗氧化,可選擇白蘿蔔、白花椰、高麗菜等。

6.β胡蘿蔔素:幫助提升上呼吸道的抵抗能力,可從南瓜、胡蘿蔔、地瓜中攝取。

高敏敏最後也提醒,菸癮者若想養肺,除了靠食物外,最好的方法還是不吸菸,不論是一般菸品或是電子菸,不僅為了自己,也為家人的健康著想。

中時新聞網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602003823-260418

台北植牙諮詢中心ptt

通過FDA核准、切除口內骨組織及根尖切除術療程的牙科雷射

牙科資訊-什麼是水雷射呢?

水雷射是透過水分子作用的特殊雷射技術

什麼是上唇定位術?

上唇定位術,透過水雷射輔助,處理過多的口腔黏膜組織

陰莖增粗的辦法

陰莖增大手術是利用脫細胞真皮的植入,利用五個小的切口,將真皮組織植入後,固定即可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