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視慢性骨髓性白血症 人生也能髓心所欲!

為響應「世界慢性骨髓性白血病日(World CML Day)」,社團法人台灣髓緣之友協會日前在台大集思會議中心舉辦病友講座,以「抗癌一起,髓心所欲」來呼籲病友正視自己的疾病,吸引近百名病友參與。

為響應「世界慢性骨髓性白血病日(World CML Day)」,社團法人台灣髓緣之友協會于9/20在台大集思會議中心舉辦病友講座,與會醫師包含台大癌醫中心醫院唐季祿醫師、臺大醫院內科部柯博升醫師與徐思淳醫師,還有台灣髓緣之友協會柳學治理事長、鄭貞源前理事長與周志霖常務理事,以「抗癌一起,髓心所欲」來呼籲病友正視自己的疾病,吸引近百名病友參與。講座中不僅鼓勵病友勇敢面對、積極治療自己的疾病,柯博升醫師也于會中分享現在的治療方針;慢性骨髓性白血病目前已經不再視為難治的癌別,只要遵從醫師指示,也能享有健康幸福的人生!

染色體出現異常 醫籲關心自身健康勿輕忽

台大癌醫中心醫院唐季祿醫師表示,慢性骨髓性白血症是由於人體的第9對與第22對發生移位異常,造成費城染色體刺激不正常的造血細胞增生,患者會出現白血球、血小板數量增加,或是紅血球數量不足的情況。然而,初期慢性骨髓性白血症的病癥通常並不明顯,隨著病情發展逐漸加重時,才有可能發生心悸、累、喘或是精神不濟、情緒不佳等狀況。因此,建議民眾定期健康檢查,就能夠早期抽血、早期治療。若無年年健檢習慣,出現以上之症狀的民眾,就要多加注意小心。

圖片

慢性骨髓性淋巴癌治癒率高 妥善治療不惡化

台大內科部柯博升醫師表示,目前慢性骨髓性白血病以標靶藥物治療為主,前三年最容易發生抗藥性等情況,尤以第一年為最需要耐心撐過的時期。不過現在已經有很好的藥物能夠治療慢性骨髓性白血病,且台灣的治療水準也符合國際治療標準,患者只要遵從醫囑,好好接受治療,慢性骨髓性白血病便能獲得良好控制。柯博升醫師也補充說明,治癒完成後的患者,只要定期追蹤篩檢,人生與一般人無異,甚至也能受孕,小孩一樣能健康長大!

髓心所欲 面對癌症治療不孤單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髓緣之友協會也用心規劃了DIY活動「髓緣星光手作」,鼓勵病友即使生病了也不需要害怕;黑暗中點點星光與您一起同行,「抗癌一起,髓心所欲」,病友面對疾病無須感到害怕。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其他文章推薦】

※何謂牙冠增長術

※擺脫一口黃牙,台中牙齒美白讓你重新展現迷人笑顏

※成人也會感染腸病毒卻不自知孩子有這些症狀快就醫

愛滋檢測 – 提供全套檢查,絕對匿名保障隱私

※想請問桃園中醫診所擅於皮膚問題治療~

※預約板橋人工植牙專科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