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人綜合鼻整形的必要性和主要風險,解決方法?!

鼻綜合整形是對鼻孔、鼻翼、鼻小柱、鼻樑、鼻頭進行全方位改造的鼻部手術。

鼻綜合鼻整形前後對比

鼻處於人的顏面正中,鼻部形態越來越受到重視。目前秀氣挺拔的立體感強的鼻部形態越來越受到許多人的青睞。

女性鼻部小巧而立挺,各種角度線條流暢,角度清晰,如范冰冰的鼻部,使人顯大氣,高貴的氣質;BABEY 的鼻子小巧,但高度適中,也是很多女性追求的目標;而男性鼻部往往是需要高直。

東方人鼻子的美學原則

但東方人普遍存在的問題除了鼻樑低平外,存在鼻頭的問題很多:

主要是:鼻頭寬大,鼻子短,鼻孔外露。呈現球形鼻,蒜頭鼻,有時鼻翼肥大,側鼻寬大,沒有明顯的鼻翼溝;

而且鼻孔橫卧,圓,甚至成現三角形,鼻翼下垂,鼻小柱下垂;目前鼻部的審美傾向為西方人的黃金分割比例。

要想達到很好的鼻部形態;整形外科醫生和解剖學家首先仔細分析了鼻部的結構。

一是鼻部的三層結構:

鼻部皮膚,骨骼和軟骨支架結構,鼻腔前庭皮膚和黏膜;要改變鼻部形態只能是改變主要的中間的軟骨和骨骼支架結構來改變鼻部形態。

二是鼻部支架結構的組成:

鼻根部成對的鼻骨,鼻中隔骨;鼻中間的上外側軟骨(成對);鼻翼軟骨(成對)鼻中隔軟骨。

上述三骨骼;五軟骨構成錐形的突出於顏面的立體結構。

目前對於鼻部整形的要求,除了鼻樑增高外,需要處理鼻頭,也是需要最為複雜的處理。鼻頭縮小,鼻翼縮小,鼻延長,鼻孔外露矯正,表現為蒜頭鼻,朝天鼻,球形鼻,鼻翼肥大,鼻孔大,歪鼻,鷹鈎鼻等處理。

除了鼻樑低平外,普遍存在的鼻頭形態不佳,除了隆鼻樑外;往往需要處理鼻頭的形態;因此綜合鼻整形越來越受到重視。

綜合鼻整形越來越成為各大媒介時尚,也是受到許多求美者追捧。但確實由於綜合鼻整形對於技術的精細要求高,另外東方人的人種皮膚的特點。

容易出現瘢痕增生而導致鼻頭恢復期出現,寬大,變硬,鼻孔扭曲,變形出現切跡。也是很多醫生患者所擔心的。

因此對於綜合鼻整形。許多機構和患者都很慎重選擇。筆者在總結過去許多的綜合鼻整形。得到許多的經驗和教訓。

1

單純假體隆鼻:

優點簡單,安全,創傷小,一般不會增生;缺點:除排異外,主要是不能解決鼻頭的形態

2

綜合鼻整形:

優點手術後效果更加精緻,鼻部亞單位結構清晰,結合更合理,鼻部形態更加完美;缺點是軟骨塑形結合軟骨移植使創傷大,增生風險大,需要開放式手術。容易導致切口瘢痕。

3

目前減少增生的風險的方法:

手術中採用自身軟骨材料(尤其是肋軟骨)不會排異,支撐力強大,因此抗孿縮力強大,能保持鼻頭形態穩定;另外手術后藥物包括理療,按摩等大大降低了增生的風險。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鼻整形方案:

一單純鼻樑低:

鼻頭大小適中,或者稍微低,可以選擇假體隆鼻結合耳軟骨填鼻尖。

二假體隆鼻結合鼻中隔軟骨和耳軟骨綜合鼻整形:

適合非瘢痕體質及非油性鼻頭皮膚者,同時CT 檢查鼻中隔軟骨厚寬大者。或者耳甲腔軟骨厚者。或者是不希望使用肋軟骨者。一般是假體隆鼻樑;自身軟骨填鼻尖。

三全肋軟骨綜合鼻整形:

除肋軟骨隆鼻樑,外可以採用肋軟骨來雕刻成鼻尖填充物(盾牌,帽子移植物),鼻中隔延伸物,鼻翼支撐物等來組合塑形成新的鼻頭支架。

適合於心理假體排斥者,假體排異者,鼻部油性皮膚。瘢痕增生,另外是多次鼻整形需要修復者。

哪些鼻型的人適合鼻部整形手術?

1、低鼻:指從鼻根到鼻尖部,整個鼻樑都比較低。嚴格說,各個民族都有鼻樑高度的平均值,如果低於該值,才叫低鼻。有些人以西方民族的鼻樑高度為標準,而認為自己的鼻樑低,這顯然不合適。另外,確定鼻樑的高低,還得結合臉型等各種特徵來考慮。

2、鞍鼻:是我國常見的一種鼻畸形。和低鼻一樣,其鼻樑高度低於正常值,鼻樑的骨和軟骨部分多半凹陷,但鼻尖向上,形狀如馬鞍。

3、直鼻:鼻樑高度尚可,但形態筆直,缺乏應有的錐體感。最高點未位於鼻尖。

4、鼻尖低垂鼻:鼻尖低垂,鼻最高點位於鼻背。

5、鼻根低平鼻:鼻根低平,鼻尖、鼻背外形尚可,眼距顯寬,鼻體顯短,似比例失調。

6、波浪鼻:鼻背中軸線上有兩處凹陷,使鼻中軸線不完整流暢。

7、鼻孔橫卧鼻:由於鼻端發育不良,導致鼻孔未豎立呈“八”字,鼻翼顯寬大扁平,常見於唇裂術後繼發鼻畸形。

8、朝天鼻:鼻孔向上翻,好像鼻孔朝天一樣。

9、大鼻孔鼻:鼻孔大,顯得面部特別不勻稱。

10、大鼻子頭鼻:鼻子頭碩大,鼻頭和鼻樑不成比例。

11、鼻樑短小鼻:鼻樑短小,好像就只有鼻子頭一樣。

12、隆鼻失敗:做過隆鼻手術,因失敗導致鼻子難看者。

仙人果健康:問醫生搞定  康復醫生陪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中醫減重減肥療法,最新瘦身攻略!

※益生菌怕高溫,只能溫水服用不能熱熱喝? 錯!破解益生菌的二大迷思!

陰莖手術 李久恆醫師

※什麼是內視鏡拉皮手術?

桃園中醫調理痘痘如何保養臉部皮膚?

台中假牙推薦首選全瓷冠,回到自然的咀嚼狀況

※有一種毀容的方式,叫做「露齦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