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收穫另外一片天

今天的故事,我要從算盤清零給大家講起。

算盤是我囯古老的運算工具。在計算器和電腦未普及之前,算盤是統計工作和稅務收征最常用的工具。

算盤清零,算盤的兩檔珠子分別上下分離並整齊排列,即算盤清零,一切從零開始,還要回歸到零,它是確保每次正確計算之前的必需。

算盤清零,就如同人生要學會釋然才能走的更遠。

人隨着閱歷的增多,在人生道路上的生命負重越來越多,心裏放不下自然就成了負擔,負擔越重,人生就越不快樂。早晨的太陽從東方升起,一夜之後又回歸到東方。

要想快樂幸福的生活,也應如同算盤清零一樣,不斷地淸空生活中的疲憊與沉重,學會放下,在今後的日子里輕鬆前行。

生活中總有太多的糾結,讓我們無助;

總有太多的奈何,讓我們無可。

每個人的快樂,煩惱和痛苦都不是因為事情的本身,而是自己看問題的觀念和態度。同樣的境遇,有的人彷彿置身天堂,有的人感覺如處地獄。

就如彌爾頓說的:“意識本身可以把地獄變成天堂,也能把天堂折騰成地獄。” 原來快樂與痛苦,並不是決定於人生的際遇,而是取決于思想的瞬間。

幸福原本很簡單,只因過於較真,過於渴望得到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才讓生活中遍地煩惱。

慾望越多,痛苦就越多。我們之所以遇上事會焦慮不安,常常為不可預知的明天擔憂,就是因為內心的負擔太重,期望太高,過於在乎,內心糾結而產生不良情緒和痛苦,以致影響了自己的身體健康。

所有的困苦都是生命過程中我們必然會遇到的,我們沒有辦法決定外界的所有事情,但是我們可以決定自己內心的狀態。

生活的優劣,完全取決於自己的心態。

你不在乎了,那些你在乎的東西見也就不復存在了。在乎本無對錯,錯的是超越了正常的程度,不能讓這種在乎控制了心智。

有樂觀的心態很重要,遇事要多往好處想,讓积極的思想取代消極的心態。用好心態改變自己,用积極行為改變自己,擁有樂觀豁達的好心情。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我們生命裏面不如意的事佔了絕大部份,因此,活着本身是痛苦的。但除了這八九成旳不如意,至少還有一二成是如意的、高興的事情。

如果想要自己過快樂的生活,就要常想那些一二成的好事,這樣就會覺得自己非常慶幸,懂得珍惜,不致於常為不如意的事情難過了。

我們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不思八九,常想一二。

學會不再期望那麼多,學會放下,學會調節心情,學會知足常樂,學會坦然地面對厄運,學會平靜地接受現實。不再預支明天的煩惱,活在當下,過好今天,珍視身體的健康,品味人生的美好和幸福。

有些小事,不必計較,計較會煩;

有些瑣、事不必在意,在意會累;

有些事情,拿不起來就選擇放下;

有些東西,得不到就選擇放棄;

有些過去,揮不去就學着遺忘。

記住“算盤清零的故事”,適時給自己的內心清零,清理掉心靈的垃圾,不再為過去的事念念不忘,再好都是過去,再美都是曾經。

閑看庭前花開花落,靜觀天邊雲捲雲舒。

風雨人生,淡然相隨;順其自然,隨遇而安;走出來,是另一片天。 

人生,由人不由天;幸福,由心不由境。

當上帝關上門的時候,學會給自己開扇窗。

有一句很經典的話:“當你緊握雙手,手裡什麼也沒有,當你打開雙手,世界就在你手中”。我們要打開雙手,拋棄慾望,放下煩惱,不期望世界在我的手中,只希望能把屬於自己的開心快樂和身體健康握在手裡。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中醫減重減肥療法,最新瘦身攻略!

※益生菌怕高溫,只能溫水服用不能熱熱喝? 錯!破解益生菌的二大迷思!

陰莖手術 李久恆醫師

※什麼是內視鏡拉皮手術?

桃園中醫調理痘痘如何保養臉部皮膚?

台中假牙推薦首選全瓷冠,回到自然的咀嚼狀況

※有一種毀容的方式,叫做「露齦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