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後不下床走動 差點肺栓塞險丟命_奇瑞斯

笑齦矯正,更多照片案例

當牙齒斷裂至牙齦下方時,必需先施行「牙冠增長術」將完好的齒質暴露出來,如此假牙才能做好。

手術後都不走動引發下肢深層靜脈栓塞,進而造成肺栓塞,差點喪命!

50歲的伍姓婦女動手術後出院,在家休養的1週內幾乎未下床走動,因虛弱無力到衛福部彰化醫院急診,收治住院竟發生急性肺栓塞,沒有呼吸心跳,4次急救才恢復生命,但大腦受損導致講話困難、無法走路,也因為復健及早介入,終讓伍女帶著笑容走出醫院。醫師強調,伍女手術後都不走動引發下肢深層靜脈栓塞,進而造成肺栓塞,差點喪命!

手術後醫師允許 應該下床走動

伍女的家人表示,她在某醫院切除子宮肌瘤,住院幾天後回家休養,但她覺得虛弱,不想下床,連吃飯、大小解都在床上,1週後覺得比較喘,感到全身乏力,食慾不振,於是到彰化醫院急診。

彰化醫院急診室醫師黃鎧翊指出,伍女深夜來診,有10多年憂鬱症病史,由於其身體相當虛弱,也擔心其之前的手術是否造成後遺症狀,先收住院觀察,不料,翌日伍女竟突然心肺功能停止,沒呼吸心跳。

剛動完手術 無法打抗凝血劑

隱適美前後矯正對照圖

最微創的方法進行必要的手術治療 , 用更隱微的方式推動牙齒位置來改善齒列, 讓治療的過程猶如舟楫過水 , 不留痕跡 , 達到『貌似天生 , 但愈全』 的境界

胸腔內科主任林澤宏說,當天是他假日值班,他獲報後馬上對伍女CPR並插管急救,但伍女心跳恢復後不久又停止,來回急救多次後才較穩定,轉送加護病房卻又心跳停止,又馬上急救,醫護人員接連急救4次,家屬焦急不已,歷經2個多小時才救回,經電腦斷層確診為急性肺栓塞。

加護病房主任林文培表示,由於伍女甫動完手術,不能用血栓溶解劑,於是施打抗凝血劑除去肺栓塞,伍女昏迷1週才醒來,也由於曾多次心肺功能停止,其大腦缺氧受損,語言及手腳功能都出現缺損,講話困難、難以行走,因此知會復健科收住院治療。

長期臥床有風險 肺栓塞很危險

黃鎧翊強調,民眾對於長期臥床要有風險意識,若醫師允許,術後最好要儘快下床走動,不然就容易引發下肢深層靜脈栓塞,若其血栓往上流,肺動脈突然被血塊塞住,造成肺栓塞就非常危險,伍女即是如此。

復健科主任廖宜新指出,伍女能從講話困難、無法走路到講話順暢、行走如常,復健的快速介入是一個重要關鍵,伍女在加護病房昏迷1週後醒來,經治療轉入復健科病房,給予物理治療,以球、拉力機等各種器具訓練肌耐力、協調和平衡;也進行細部動作的職能治療及加強吞嚥訓練的語言治療。

本區內容是由個人維護,若有不當資訊請通知客服協助處理或移除,謝謝。

健康醫療網:

※Qrious奇瑞斯-兒童機能保健專家

枸杞富有礦物質中的鈣質、鐵質、及鋅營養價值高!被廣為推崇的是內含的B-胡蘿蔔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