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讓孩子養成良好的口腔習慣

常見的兒童口腔不良習慣有以下幾種:吮指、舌習慣、唇習慣,偏側咀嚼習慣,咬物習慣和睡眠習慣等。

  常見的兒童不良習慣有以下幾種:吮指、舌習慣、唇習慣,偏側咀嚼習慣,咬物習慣和睡眠習慣等。吮指習慣發病較高,它在嬰幼兒時期居於一種正常的反射,在2-3歲以前均可視為正常生理活動,4-6歲後會逐漸消失,如繼續出現便可視為不良習慣,由於吮指時,拇指放在正在萌出的上下前牙處,會阻止前牙正常萌出,導致閉口時上下前牙間出現圓形的間隙,稱為開,由於吮吸作用長久持續,口內氣壓降低,加上頰部肌肉的壓道作用,會使牙弓變窄,上前牙前突,開唇露齒,拇指壓在更齶上,還可使其凹陷,阻礙鼻腔向下發育。

  舌習慣指舌尖下停地舔牙齒,如果常將舌尖放於上下前牙之間,會導致開,舌前伸抵觸下前牙可使下頜向前移位,形成下頜前凸畸形,俗稱“地包天”,學名反,舌同時抵觸上下前牙可使上下牙均向前移位,導致雙牙弓或雙頜前突。

  唇習慣分為咬上唇習慣,咬下唇習慣和覆蓋下唇,咬上唇所造成下頜前凸,上牙擁擠並向舌側傾斜,咬下唇可以使下頜后縮,下牙擁擠,上牙前凸呈“鳥嘴狀”,覆蓋下唇是指由於其它不良因素已造成的上牙前凸,下頜后縮,使下唇自然而然地位於上下牙之間,從而加重了病情發展。

  偏側咀嚼習慣者可使牙弓向咀嚼側旋轉,廢用側發育不良,使下頜向咀嚼側偏斜、導致臉型左右不對稱。

  咬物習慣指習慣性地啃咬物品,如長久的使用一處牙齒,就會形成咬物處牙齒的小開。

  睡眠時經常用手、拳頭枕在一側臉下或用手托着,均可導致頜面發育異常及面部不對稱。

  兒童時期的口腔不良習慣與兒童的口腔生理習慣,牙齒的替換都有着密切相關的關係,並與某些及精神因素還有關聯,如飢餓、煩燥、緊張,或是單純的模仿,因為這些習慣的致畸過程為緩慢,是一種潛移轉默化的改變,所以在牙畸形被明顯發現之前往往得不到重視,因此作為一名家長,就有必要掌握、了解這些不良習慣所造成的危害,注意觀察,一般兒童能在7-8歲后自行糾正,畸形大都能消失。對有不良習慣的兒童應說服教育,如不能奏效,可在醫生的幫助、指導下矯正這些不良習慣。

如何做愛滋篩檢?

接觸後7天內都稱為空窗期,接觸後7-10天可測RT-PCR。 民生的建議是10天後再進行測定

人家說的減肥天龍國這是在哪裡

易和診所提供的所有藥物包括花草茶保證皆為純天然藥物以及中藥,絕無添加任何禁藥,劇藥以及西藥

紫錐菊(紫錐花)的保健食品怎麼選擇?

總咖啡酸衍生物是為紫錐菊產品是否可以提供足夠效果的重要指標。

六種按摩男性陰莖增長的方法

有人抱怨因為太小,從來不敢進三溫暖洗溫泉,甚至有不敢使用公共廁所,以免因太小被人嘲笑

內容來源https://www.99.com.cn

成人也會感染腸病毒卻不自知孩子有這些症狀快就醫

腸病毒感染的特殊表現,包括了手足口病與疹性咽峽炎,其中腸病毒71型感染的併發症特別厲害,主要會出現腦炎與心肺衰竭,有很高的死亡率。

CURIOUS庫雷斯獨家專利紫錐菊萃取

紫錐菊的使用可參考:歐洲藥典ESCOP、美國藥典USP、德國藥典DAB、世界衛生組織(WHO) 、Commission E等

給人完美的第一印象,就是要和露牙齦 Say bye bye

微創植牙:藉由水雷射優異的特性,在骨脊條件許可下植牙。水雷射微創植牙創傷最小

預約板橋人工植牙專科醫師

本院極重視醫療品質的落實,對於感染控制的控管以及醫護人員的訓練投入甚多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