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骨錨釘”在腦癱矯形外科的應用

FSPR在解除肌痙攣方面有獨到之處,但對關節變形、軟組織攣縮的矯治方面就難有作為,因此,這部分病例需要在FSPR解痙后再行二期矯形手術如周圍神經選擇性縮窄術,肌腱切斷延長關節囊松解、關節融合或截骨矯形術,才能收到最佳的治療效果。許多學者主張對痙攣型腦癱合併有固定性畸形患者,在施行FSPR術后1~12個月後再行二期矯形手術為可行的方案。

關節攣縮一般需要Ⅱ期手術解決。輕度畸形通過訓練可以改善或糾正。較嚴重的畸形,FSPR術后至少訓練半年以後來醫院複查,確定哪些部位需要Ⅱ期手術治療。

在腦癱矯形外科治療方面,我們率先使用骨錨釘材料進行肌腱的移位和固定,使腦癱兩期手術均步入微侵襲神經外科的領域,為術后脊柱的穩定性提供了可靠保障,使術后恢復時間明顯縮短。

腦癱Ⅱ期矯形手術中肌腱移位固定以前是應用鋼絲固定,隨着技術的更新發展,我們在國內率先應用“快速骨錨釘”開展肌腱移位固定。骨錨釘以前除被用於韌帶的修復與重建外亦可用於肌腱止點重建及肩鎖關節脫位的修復等之外,在合理掌握適應症的前提下,還將骨錨釘用於膝關節內側副韌帶及軟組織的修復與重建,具有操作簡便及療效滿意等優點。

在腦癱矯形外科上,“快速骨錨釘”的應用是一大新的突破,已應用於大量的病例,且取得良好效果。相比傳統的鋼絲固定,“快速骨錨釘”具有穩定、牢固、精準、成功率高的優點,在腦癱治療上取得較大進步。所以說,是腦癱手術的秘密武器,在腦癱外科手術上的應用是腦癱治療技術的一次革命性進步。

在上述工作大量開展的同時,我們還應用此項技術開展了腦中風、腦外傷,脊髓損傷後肢體癱的外科治療,取得了可喜的效果。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其他文章推薦】

※何謂牙冠增長術

※擺脫一口黃牙,台中牙齒美白讓你重新展現迷人笑顏

※成人也會感染腸病毒卻不自知孩子有這些症狀快就醫

愛滋檢測 – 提供全套檢查,絕對匿名保障隱私

※想請問桃園中醫診所擅於皮膚問題治療~

※找尋GMP保健食品代工大廠

※找尋知名減肥醫師台中減重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