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戳鼻子「正確角度圖解」準確又安全!醫師警告:最怕戳進腦袋

近期新冠肺炎單日本土確診人數突破三萬人,隨著確診、隔離人數越來越多,對於快篩使用的需求也逐漸增加。不過,由於在檢測過程中,要將長長的棉支插入鼻腔,而鼻腔又與腦部位置接近,在家執行快篩時該如何操作才安全呢?看看專家怎麼說!
(編輯推薦:

講求準確、還要安全!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在臉書撰文呼籲「快篩正確做法」:

  • 家用快篩只要進入大約2公分左右即可
  • 應特別注意棉支進入鼻腔的角度是否正確
  • 注意動作盡量輕柔、不硬戳

其中,陳醫師特別強調,快篩時切勿沿著鼻骨以眉心或眼睛為假想方向前進,由於此方向是頭顱骨底部,雖然發生率不大,但若硬戳可能會傷及腦部。但醫師也有補充說明,因為採檢棉枝多半不會太長,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寶寶月齡4個月大(收涎期)是最適合配戴矯正頭盔的時機。

紫錐菊提取物中咖啡酸衍生物含量為多少?

EIAA及USDA雙認證美國有機耕法紫錐菊 真正檢出「總咖啡酸衍生物」!直接提升保護力!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嘗試調整後沒有明顯改善或一天無法"長時間"睡在指定的位置,可選擇使用寶寶頭盔來改善頭型。

80%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都有的徵兆!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月經異常的問題會造成未來不必要的肥胖、生育困難、青春痘等等困擾。

且前端材質柔軟,真的要出現這麼嚴重的意外傷害可能性非常非常小,多注意就好,大家也不用太擔心。

建議在家進行快篩時,放一面鏡子在面前,頭稍微往後仰,將棉支插進鼻孔後,應呈現水平或微斜向下的狀態,與口腔頂部平行,向內緩緩前進;另外,也可以耳朵為假想方向,前進到需要程度(2公分即可),幫別人快篩方法亦同。

參考資料: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30648

小孩蛀牙為什麼裝不鏽鋼牙套

軒品牙醫師說這樣做可以恢復牙齒的咀嚼功能,還能避免牙齒咬硬物時崩塌。

台北植牙諮詢中心ptt

水雷射牙齦整形:相較於傳統療程舒適,不會產生熱及震動,及鑽牙機的尖銳聲音。

紫錐花紫色的神奇力量

無添加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劑

塑身減重天母哪裡有中醫診所?

台北易和中醫診所由中西醫雙執照醫師主持,一套完美結合西方醫學理論以及純中藥處方,專為幫助妳擁有窈窕身材、贏回男人注目眼光所制定的一套減重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