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乙型肝炎反覆發作的原因出發 戰勝乙肝是可以的

乙型肝炎等各類慢性肝炎反覆發作的原因:

在正常情況下,人體內都有一種能殺滅病毒的細胞,叫殺傷性T淋巴細胞,但是有一部分人體內的殺傷T淋巴細胞數量不足,或者功能不全,和肝炎病毒戰鬥時損傷了肝細胞,又不能完全殺滅肝炎病毒,餘下的肝炎病毒便會繼續繁殖,並不斷地侵犯其他的肝細胞。當殺傷性T淋巴細胞再次與肝細胞內的肝炎病毒進行戰鬥時,又會損傷一部分肝細胞,這正是乙型肝炎等各類慢性肝炎反覆發作的原因。

可見,人體內殺傷性T淋巴細胞的數量和質量是戰勝肝炎的決定力量。

目前的抗病毒藥物還不能徹底殺滅乙型肝炎病毒,所以不能單靠抗病毒藥物來解決問題。固本扶正,提高人體免疫功能,依靠人體內殺傷性T淋巴細胞的力量徹底剿滅肝炎病毒,才是戰勝肝炎的關鍵所在。

慢性乙型肝炎治療的總體目標:最大限度地長期抑制或消除乙肝病毒,減輕肝細胞炎症壞死及肝纖維化,延緩和阻止疾病進展,減少和防止肝臟失代償、肝硬化、肝癌及其併發症的發生,從而改善生活質量和延長存活時間。

在這個總體目標中,強效快速抑制乙肝病毒載量至檢測不到以及實現HBeAg的血清學轉換是治療關鍵。因為高水平乙肝病毒載量和HBeAg陽性是號致肝硬化、肝癌的最重要因素,因此积極治療乙肝,降低HBV DNA水平、實現HBeAg血清學轉換,對於延緩阻止肝硬化、肝癌發生極為重要。

對於慢性乙型肝炎患者,不同的個體、不同的病情、不同的治療方式其治療目標和結果是不同的。現有的大量循證醫學證據告訴我們,抗病毒治療是慢性乙型肝炎最根本的治療。

通過有效的抗病毒治療,再加上調整人體免疫功能,可以達到控制病情發展、減輕肝臟炎症和纖維化程度等近期目標,乃至最終達到延緩甚至控制肝硬化、肝功能衰竭、肝細胞癌等不良結局的發生。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

【其他文章推薦】

※何謂牙冠增長術

※擺脫一口黃牙,台中牙齒美白讓你重新展現迷人笑顏

※成人也會感染腸病毒卻不自知孩子有這些症狀快就醫

愛滋檢測 – 提供全套檢查,絕對匿名保障隱私

※想請問桃園中醫診所擅於皮膚問題治療~

※找尋GMP保健食品代工大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