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注射尿酸持時間的關鍵因素——交聯

玻尿酸注入人體後會被慢慢代謝吸收,注射後半年到1年左右效果就會減弱或消失,一般維持時間不會超過兩年,當然也有個體差異,部分人不吸收。

玻尿酸注射后的維持時間長短跟什麼有關?

這想必是打玻尿酸的人都會關注的問題。你們也許看過這樣的回答,跟術后護理(是否按摩、是否蒸桑拿、是否辛辣飲食、是否飲酒、是否熬夜)有關,甚至最近有報道稱跟體重也有關,胖子打玻尿酸吸收更慢。不過,今天整形醫生王克明的回答只從製作工藝層面來說——跟交聯程度有關!

交聯程度是什麼東西?

交聯程度,顧名思義,就是交聯的程度!那它跟玻尿酸維持多久有什麼關係呢?

這裏做一個簡單的解釋:玻尿酸是一種人體本來就存在的物質,有鎖水和保濕的功效,但它有一個明顯的缺陷——容易被分解吸收,所以當它被用作填充劑來填補太陽穴凹陷、豐唇、隆鼻這類的“填”的用途時,理論上是不能太快就被分解吸收掉的,否則填充的效果會很短!

好在,人類是很聰明的,發明了交聯工藝,也就是在玻尿酸美容針劑的製作過程中,添加交聯劑(目前常用的有BDDE和DVS),人為的將玻尿酸分子鏈連接成網狀,這樣結構就相對穩定下來,不易“散架”,注射后維持時間才得以延長!

交聯后玻尿酸變成了什麼樣?

未經交聯的玻尿酸,分子鏈之間沒什麼“接觸”,分散而“互不干擾”,不夠團結,所以這種狀態的玻尿酸多成液態,很容易被吸收;當玻尿酸分子鏈被紅色的交聯劑連接起來后,分子之間團結起來了,形成了強大的網狀結構,自然不再那麼容易“散架”,相應的,效果維持時間也會變長。

交聯程度越高,注射玻尿酸效果越持久

交聯工藝是解決玻尿酸維持時間短的一個好方法!然而,有了交聯后,還得看交聯程度!交聯程度也分等級,輕度交聯和高度交聯是明顯不一樣的,哪個效果維持時間更久,相信大家一眼就看出來了。一句話:交聯程度越高,玻尿酸注射美容的效果就能維持得更久!

玻尿酸交聯程度越高越好嗎?

要想延長玻尿酸的效果維持時間,只要多加交聯劑,把交聯程度變得高高的,不就行嘍?!未必哦!物極必反,交聯劑還存在一個殘留清除的問題。

也就是說,添加進去的交聯劑完成了它的使命后,多餘的要盡量清除!殘留過多的話就有可能產生一些副作用。所以,理想的狀態就是:在高交聯的程度下,殘留的交聯劑也基本被清除乾淨,這樣相對來說,才算是安全高效的好產品!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其他文章推薦】

※ 80%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都有的徵兆!

隱適美透明牙套五個優缺點分享  

紫錐花紫錐菊提高第一道免疫系統的防禦力!

紫錐菊萃飲這麼多口味?哪一款比較好喝?

※ 人家說的減肥天龍國這是在哪裡

保健食品代工流程有哪些?

※床事不給力? 穩定有效的外科手術進行早洩治療,讓你重振男性雄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