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復時間:腰椎微創手術后的康復問答

1.腰椎微創手術后多長時間可以下地及恢復日常活動

如果患者做的是椎間盤突出症減壓術或者單純椎間盤摘除術,那麼一般在術后的3周之內一般不鼓勵下地活動,因為此時瘢痕尚未完全形成,周圍軟組織也沒有完全癒合,往往在術后3周到1個月後才建議患者恢復日常活動及正常的工作,但工作時也應該避免重體力勞動及搬、拎、提重物等。如果做的是脊柱微創融合內固定手術,則術后3天左右即可下地,一般1個月左右可以恢復一般的較輕鬆的工作,如果要恢復輕度較大的工作,則要3個月以後在植骨融合後方可。經皮脊柱內鏡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患者當天可以下地活動,根據臨床癥狀逐步恢復日常活動,一般休息4-6周。

2.腰椎微創術后應如何佩戴腰圍

腰圍對腰椎疾病患者來說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它使用簡便,對腰椎具有良好的制動和保護作用。一般來說在腰痛的急性期以及腰椎患者在勞動和外出時可以佩戴腰圍。但是腰圍使用的時間要注意,不能一天到晚都帶着腰圍,如果腰部肌肉長期不運動的話,肌肉就會萎縮,這樣反而會加重腰椎疾病。對於腰椎微創手術后一般在3個月以內外出及起來活動時都應該佩戴腰圍,以起到保護作用,同時應該輔以腰背肌鍛煉,以免造成腰肌失用性萎縮。

3.什麼樣的床墊有利於腰椎微創術后的康復

過去很多醫生會告訴患者,脊柱疾病應該卧硬板床。但是這種概念並不正確。2003年《柳恭弘=叶 恭弘刀》雜誌上一個隨機、雙盲的多中心研究證實,中等硬度的床墊有利於腰痛患者的康復。同樣的對於腰椎微創手術后的患者,採用太硬或太軟的床墊均不利於腰椎疾病的恢復,而應該採用中等硬度的床墊最為合適。

4.哪些運動和功能鍛煉有助於腰椎脊柱微創手術的恢復

選擇適當的運動和功能鍛煉對於脊柱微創手術的康復十分有幫助。對於頸椎病和腰椎病引起的上下肢神經功能障礙患者來說,鍛煉上下肢的肌力和協調性十分有幫助,例如可以用兩個健身球來鍛煉手部的靈活性,下肢直腿抬高練習鍛煉下肢肌力等。對於腰椎手術,可以較早開始腰背肌功能鍛煉,還可以進行平地慢走、慢跑,游泳鍛煉對於脊柱疾病手術后的恢復也十分有幫助。但是脊柱微創手術后,患者應該避免一些劇烈的體育鍛煉,也應該盡量鞭毛彎腰搬運、提拎重物、肩扛重物等工作。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其他文章推薦】

※何謂牙冠增長術

※擺脫一口黃牙,台中牙齒美白讓你重新展現迷人笑顏

※成人也會感染腸病毒卻不自知孩子有這些症狀快就醫

愛滋檢測 – 提供全套檢查,絕對匿名保障隱私

※想請問桃園中醫診所擅於皮膚問題治療~

※找尋GMP保健食品代工大廠

※找尋知名減肥醫師台中減重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