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復時間:下腰痛的運動康復

下腰痛影響着許多人,大概有60%的人群遭受過下腰痛的困擾,有部分的疼痛是發生在下背部,也有部分疼痛直接蔓延到了下肢甚至是腳趾,這跟神經的壓迫有關。通常來說,日常生活的不良姿勢給我們帶來了許多的危險因子,例如

1,不良的體態如骨盆前傾(可以看我之前文章),長短腿

2,缺少足夠的身體活動以及許多對於下背部的傷害的運動就,例如高爾夫球等等

3,錯誤的動作模式。

這些後面會講到

與此同時隨着人的老年化,椎間盤之間的水分會逐漸失去,並且影響其椎間盤承受壓力的能力,使其更加容易破損。

急性下腰痛最佳治療可能是手法治療例如關節鬆動以及複位(12年jospt)

或尋找專業物理治療師(康復師)進行針對性的運動康復來疼痛

一旦疼痛減輕,最好加入協調,力量和耐力訓練。如果疼痛變成慢性的, 中~高強度的訓練(體適能和耐力)是非常有助於疼痛管理。

運動的話推薦是有氧運動協調性訓練以及核心穩定性訓練。

下腰痛可能的病因非常多,是一項大工程,所以有此問題的人在日常生活中,你需要避免一些不良的行為習慣。

1,不要彎腰抬重物

彎腰舉重物將會導致太大的壓力施加於椎間盤上面,這個時候選擇屈膝搬重物將重量導向下肢會更好。

2,騎行的姿勢請注意保持良好的姿勢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

【其他文章推薦】

隱形牙套療程Q&A ?

※牙套日記!隱適美整牙過程公開分享

※家庭保健,拔罐器製造廠平價販售

※需要中醫醫療器材哪裡買?

※台灣製作拔罐器推薦

※肌膚鬆弛,內視鏡拉皮專業權威醫師執刀,恢復自信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