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患陰道炎,那你是掉進了這些坑!

說起陰道炎症,很多女性朋友都不陌生,炎症似乎是與女性相伴相生的,據統計,約 75% 的女性一生至少患過一次黴菌性陰道炎,而 45% 的女性發生過兩次或兩次以上。

陰道炎是指由於外界病原體侵入或自身菌群失調引起的陰道炎症。

除了陰道炎症常見的瘙癢、異味等癥狀,最讓人心煩的莫過於炎症的反反覆復,稍有不慎,就卷土重來,嚴重影響女性朋友的生活質量。

陰道炎反覆的一個很重要原因是很多患者沒有嚴格執行醫囑進行規範化的治療,讓炎症有機可趁。下面就為大家介紹幾个中招率很高的陰道炎治療誤區。

誤區一

陰道洗洗更健康

受到一些廣告和不正規醫療機構的誘導影響,很多患者在確診陰道炎后選擇市面上的一些洗液進行陰道沖洗,讓自己更“乾淨”。事實真的如此嗎?剛剛我們已經講過,陰道炎發生的原因是陰道菌群失調,陰道有30多種常駐菌群,正常情況下各種菌群保持平衡共同維護陰道健康。

沒有醫生指導的情況下頻繁沖洗陰道會破壞引導菌群平衡和酸鹼度,降低陰道對病原體的防禦能力,這就是為什麼陰道沖洗后覺得情況馬上有了改善,但過一段時間炎症又會反覆發作的原因。

所以如果有陰道炎症,在看醫生前一定不要自行隨意使用洗液。不過姑娘們也不要因噎廢食,就此認為陰道沖洗都是有害的,當分泌物過多或陰道栓劑使用之前可能確實需要衝洗陰道,這些醫生都會根據情況開藥並告知。正確的做法是平時注意個人衛生,保證每天清水清洗外陰1-2次,並等乾燥后穿上內衣,平時少用或不用衛生護墊。

誤區二

治療陰道炎首選抗生素

很多人認為,炎症是細菌引起的,需要用抗生素殺死細菌。實際上,引起陰道炎症的病原體除了細菌外,最常見的是黴菌和滴蟲一般的抗生素對它們尤其是黴菌是無效的。另外,如果過多使用抗生素可能導致病菌產生耐藥性,並可破壞陰道菌群間平衡,使炎症反覆不愈,特別是在真菌感染時使用抗生素,更會加重感染癥狀。

因此,不要擅自使用抗生素,一定到正規醫院就診,並遵照醫囑治療。

誤區三

陰道炎複發了不用再去看醫生

很多人認為陰道炎複發了沒有必要再去看醫生,繼續用之前開的葯就可以了。熟不知,陰道炎有多種類型,引起炎症的病原體各不相同,需要使用有針對性的藥物。如果不去看醫生確診陰道炎類型,盲目用藥,缺乏規範的治療,不僅使病情延誤,且容易複發並可能發展為難治性陰道炎。

對於治療后好轉的陰道炎患者,也應及時去醫院複查。

誤區四

癥狀好了就可以停葯了

一般情況下,用藥幾天後會有明顯好轉,很多患者認為不舒適的感覺沒有了,就代表治癒了,往往會自行停葯。治療陰道炎有較為嚴格的療程,如果不遵守療程用藥,會造成感染反覆,還可能形成耐藥性,增加治療難度。因此應該足療程用藥,結束后按醫囑定期複查才能確定是否痊癒,不能擅自停葯。

誤區五

陰道炎是婦科病,跟配偶沒關係

陰道炎雖然是常見婦科疾病,但不只和女性有關,男性生殖器也會被感染相應的炎症。在性生活當中,一方如果攜帶病菌,會導致對方發生感染。

有些情況下,男性攜帶了病菌且無任何不舒服的感覺,但可能通過無保護措施的性生活使女方陰道炎反覆發作。因此針對反覆發作的陰道炎,在排除了其他原因以後,需進行男性陰莖分泌物檢查,陽性者須夫妻共同治療。陰道炎急性感染期間要禁止性生活,治療癥狀好轉后再恢復,且需要戴避孕套以預防交叉感染。

仙人果健康:問醫生搞定  康復醫生陪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其他文章推薦】

※笑起來總是露齦笑的原因

※紫錐菊提取物中咖啡酸衍生物含量為多少?

※斷醣飲食┇改變吃法就能瘦!台北中醫減肥

※想請問桃園中醫診所擅於皮膚問題治療~

台中牙周治療能不能根治? 看看醫生怎麼說!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素食軟膠囊的成份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