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照護用藥指南 紅藍綠普拿疼如何選?關鍵在適用症狀!

近期疫情升溫,不少民眾開始準備居家用藥,因應未來可能出現的不適症狀,像是針對接種疫苗後的發燒、疼痛,許多專家皆建議,含有乙醯胺酚成分的普拿疼,是大家能優先備妥在家的藥物!但是普拿疼分為「藍、紅、綠」三種包裝該怎麼選?成分是否有不同?一天最多吃多少?需要準備多少量呢?以下整理普拿疼三包裝使用建議指南,協助你諮詢藥師後,快速找到對症下藥的普拿疼!

「藍、紅、綠」成分差在這 一表教你分辨怎麼選!

普拿疼為耳熟能詳的居家常備藥物,當生活出現難以預防的臨時疼痛,普拿疼膜衣錠與止痛加強錠可幫助及時舒緩,空腹吃也不刺激胃,且24小時排出體外不殘留
*,溫和又有效。普拿疼伏冒則是可以幫你舒緩多種感冒症狀。而處在疫情不斷變化的時代下,大家更須提高警覺,在家中常備對應的藥物,一旦確診需居家隔離也能立即對症下藥,快速舒緩不適!    
*>95%

目前市售普拿疼分為「藍、紅、綠」三種包裝,一張圖帶你快速瞭解之間差異:

藍色外盒的普拿疼為快速緩解疼痛的膜衣錠、紅色為緩解較強烈疼痛的止痛加強錠、綠色為制伏感冒症狀的伏冒。三種包裝主要成份之一皆為國內外權威針對疫情期間推薦的乙醯胺酚,用途為退燒、止痛。不過,

紫錐菊提取物中咖啡酸衍生物含量為多少?

EIAA及USDA雙認證美國有機耕法紫錐菊 真正檢出「總咖啡酸衍生物」!直接提升保護力!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寶寶月齡4個月大(收涎期)是最適合配戴矯正頭盔的時機。

小孩蛀牙為什麼裝不鏽鋼牙套

軒品牙醫師說這樣做可以恢復牙齒的咀嚼功能,還能避免牙齒咬硬物時崩塌。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嘗試調整後沒有明顯改善或一天無法"長時間"睡在指定的位置,可選擇使用寶寶頭盔來改善頭型。

疫情期間若出現症狀像發燒、身體疼痛外,咳嗽、鼻塞症狀比例也很常見,為了舒緩這些症狀,則建議選擇有加入其他成分,能對症下藥的普拿疼伏冒!

同時咳嗽鼻塞又發燒疼痛,藍紅綠包裝一起吃?不!擇一符合需求的服用即可!

感冒可能會同時出現多種症狀,民眾可能會為了疊加藥物功效,合併服用不同包裝的藥品。其實普拿疼「藍、紅、綠」三種包裝都含有乙醯胺酚,民眾依據自身情況選擇一款即可,請勿同時服用,以免攝取過量。以普拿疼膜衣錠(藍)與止痛加強錠(紅)而言,每顆藥有500mg乙醯胺酚,每天不超過8顆都在安全用藥範圍內。而普拿疼伏冒(綠)除乙醯胺酚外,還添加多種有效成份。二支伏冒加強配方中更含咖啡因,不會嗜睡,以及含有兩顆檸檬的維他命C,服用後協助制伏感冒會出現的咳嗽、鼻塞等症狀。加強錠一天最多可吃4錠,而熱飲加強配方則是每日飲用4包以內!如有任何疑問,請諮詢醫師或藥師並依其指示和仿單說明服用,若持續服藥後症狀並沒有減輕或舒緩,則請立即就醫,尋求專業協助!

使用前請詳閱說明書警語及注意事項 / 英商葛蘭素史克消費保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 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66號24樓 /衛部藥輸字第026245號/衛署藥輸字第023761、023624號、023784號、衛署藥製字第050881號/北市衛藥廣字第111050264號 Trade marks owned or licensed by GSK. ©2022 GSK or licensor. PM-TW-PAN-22-00053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30903

台北植牙諮詢中心ptt

水雷射牙齦整形:相較於傳統療程舒適,不會產生熱及震動,及鑽牙機的尖銳聲音。

紫錐花紫色的神奇力量

無添加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劑

塑身減重天母哪裡有中醫診所?

台北易和中醫診所由中西醫雙執照醫師主持,一套完美結合西方醫學理論以及純中藥處方,專為幫助妳擁有窈窕身材、贏回男人注目眼光所制定的一套減重計劃。

80%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都有的徵兆!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月經異常的問題會造成未來不必要的肥胖、生育困難、青春痘等等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