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怕輕症轉重症!染疫醫師經驗談:6個不尋常症狀小心病況惡化徵兆

感染Omicron病毒後,通常會出現喉嚨刺痛、持續發燒等類似感冒的徵狀,但隨著隔離時間一天天過去,到底要多久病況才會慢慢改善?宜蘭縣政府的防疫記者會上,特別邀請宜蘭知名開業醫師王維昌,以自己4月確診的經驗來解析染疫後的病程,同時提醒,現在99.7%都是輕症、無症狀,但如果出現6種跡象,很可能代表病情在惡化中,建議盡快諮詢主責醫師。

高燒48小時、喘不過氣可能是惡化跡象!染疫有這6症狀要小心

根據王維昌醫師自己染疫與問診病患的經驗,他發現急性症狀都是在3到5天內獲得緩解。感染新冠肺炎後主要會出現發燒、頭痛、倦怠及畏寒、喉嚨痛、聲音沙啞、流鼻水及咳嗽,但通常最嚴重的徵狀都出現在頭3天,包括39度的高燒、劇烈頭痛及如刀割的咽喉痛等,但3天後就會慢慢緩解,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嘗試調整後沒有明顯改善或一天無法"長時間"睡在指定的位置,可選擇使用寶寶頭盔來改善頭型。

紫錐菊提取物中咖啡酸衍生物含量為多少?

EIAA及USDA雙認證美國有機耕法紫錐菊 真正檢出「總咖啡酸衍生物」!直接提升保護力!

小孩蛀牙為什麼裝不鏽鋼牙套

軒品牙醫師說這樣做可以恢復牙齒的咀嚼功能,還能避免牙齒咬硬物時崩塌。

台北植牙諮詢中心ptt

水雷射牙齦整形:相較於傳統療程舒適,不會產生熱及震動,及鑽牙機的尖銳聲音。

等到第5天後大部分的不適都會好轉。

近來的確診個案雖以輕症和無症狀占最大宗,但也有不少重症個案因為染疫後身體不適、昏迷在家,等到發現時早就錯過黃金急救時間,更讓大家開始關心「居家照護時出現哪些症狀要警覺」?王維昌醫師表示,如果在感染後出現6大症狀,有可能代表病況正在慢慢惡化的過程,盡早注意到,安排進一步處置,以避免病患狀況陷入危險才送醫。
(編輯推薦:

【注意6大症狀,嚴防病況惡化】

  1. 高燒超過48小時
  2. 走路、說話會喘不過氣
  3. 食慾不振
  4. 噁心、想吐
  5. 頭昏
  6. 意識改變

王維昌醫師建議,如果有出現這些狀況時,就應該馬上與主責醫師聯絡或利用視訊問診的制度,特別是65歲以上、癌症患者、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及肥胖等高風險族群,更要適時透過視訊診療,請醫師協助開立抗病毒藥物,降低可能造成的中重症機會。

把後遺症傷害降到最低!染疫隔離期間別忘了4招維持健康監測!繼續看下一頁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30774

塑身減重天母哪裡有中醫診所?

台北易和中醫診所由中西醫雙執照醫師主持,一套完美結合西方醫學理論以及純中藥處方,專為幫助妳擁有窈窕身材、贏回男人注目眼光所制定的一套減重計劃。

紫錐花紫色的神奇力量

無添加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劑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寶寶月齡4個月大(收涎期)是最適合配戴矯正頭盔的時機。

80%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都有的徵兆!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月經異常的問題會造成未來不必要的肥胖、生育困難、青春痘等等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