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手長腦瘤 醫師要她一邊開腦一邊拉琴_熱熱喝

台中牙周治療能不能根治? 看看醫生怎麼說!

牙齒的大小與骨頭的大小是遺傳基因決定的(就像身高是遺傳決定的),牙齒與骨骼的大小若搭配得剛剛好

一名老婦優雅拉著小提琴,但同時腦部正進行手術!倫敦國王學院醫院(King’s College Hospital)公開一項特殊手術過程,一名熱愛拉小提琴的53歲老人,腦部有一塊腫瘤,倫敦國王學院醫院神經外科醫生Keyoumars Ashkan為了避免開刀過程傷害鄰近的負責精細運動的腦區,要求病人手術時一邊拉小提琴,確保手部精細動作的能力沒有受損。

小提琴家長腦瘤 術後恐不能拉琴

根據《CNN》報導,這名患者名叫Dagmar Turner,他的腫瘤位於右額葉中,非常靠近腦部負責協調左手精細控制的腦區,僅僅只有一張信用卡的距離,這對彈奏小提琴的能力非常重要。

為了確保切除腫瘤的過程中,專業小提琴手的音樂能力不受到傷害,外科醫師Keyoumars Ashkan想出了這一個非常驚人的策略:要求患者開刀過程中一邊拉小提琴。

Keyoumars Ashkan表示,他們一年執行超過400項手術,通常都是要求患者測試語言功能,確保手術沒有誤傷腦區,「這是我們第一次要求病人拉小提琴。」

在手術之前,一組醫療專家花了兩個小時對Dagmar Turner的大腦進行繪圖,確定當她拉小提琴時是哪些腦區活躍。

一邊拉琴一邊被手術 成功切除90%腫瘤

※益生菌怕高溫,只能溫水服用不能熱熱喝? 錯!破解益生菌的二大迷思!

兒童適用的單氟磷酸鈉1000ppm防止蛀牙、強化琺瑯質!二合一機能護齒膏,讓寶貝愛上「天天刷牙+週週齒敷」

醫生成功切除了90%以上的腫瘤,同時又不損害患者的精細運動技能。手術後三天,她回到家裡與丈夫和兒子團聚。

Dagmar Turner說,小提琴是她的激情,她從10歲起就一直在演奏,不能彈小提琴令她心碎,更表示術後希望盡快回歸她的交響樂團。

影片連結:

參考資料:

r

倫敦國王學院醫院(King\’s College Hospital)公開一項特殊手術過程,一名熱愛拉小提琴的53歲老人,腦部有一塊腫瘤,倫敦國王學院醫院神經外科醫生Keyoumars Ashkan為了避免開刀過程傷害鄰近的負責精細運動的腦區,要求病人手術時一邊拉小提琴,確保手部精細動作的能力沒有受損。(影片截圖)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台北中醫減重減肥療法,最新瘦身攻略!

易和診所同時保障所有參加減重計劃者所減少的體重絕大部份源自於脂肪,而非水分或是肌肉等蛋白質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