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們注意了!寶寶經常握拳,可能是腦癱

腦癱會有一些特殊的表現,例如寶寶的情緒不穩定,不會笑,不容易睡着,餵奶還容易嗆到,總是腳尖先着地,頭不能直起等等。腦癱的寶寶往往會伴隨着癲癇、低智力、行為異於常人、感覺遲緩等癥狀,最明顯的就是發育比正常的寶寶要慢很多。腦癱的一個表現癥狀就是手握拳,如果4個月大的寶寶手還不能張開,或者拇指內收,那麼需要及時去醫院檢查,看是否是腦癱。但寶寶經常性雙手握拳不一定就是腦癱,還要仔細看看寶寶是不是有其他的異常癥狀。

1、寶寶看上去會軟綿綿,但上肢比較僵硬,自發性的身體動作會減少。

2、反應遲鈍,寶媽不要小看寶寶遲鈍的反應,因為這很可能是寶寶智力低下的早期表現。

3、頭圍出現異常。寶寶的腦袋發育是有客觀的形態標準的,腦損傷的寶寶往往會出現這種情況。

                           

4、.寶寶的姿勢往往是固定的,這是由於腦部損傷使得肌張力異常。

5、面癱臉,寶寶不笑也是腦癱的表現癥狀之一。

6、寶寶斜視,或常常盯着手發獃。3-4個月大的寶寶如果出現斜視或者眼球運動有異常時,很可能是腦損傷。

7、手一般呈現握拳的狀態,不容易伸手抓物。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其他文章推薦】

※東方女孩的笑容秘密牙齦美白

※ 80%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都有的徵兆!

預防感冒出奇招!有種方法教你擋病毒

台中牙周治療能不能根治? 看看醫生怎麼說!

兒童牙齒鈣化治療怎麼做~

※暖冬感冒倍增!研究:紫錐花有助於增進免疫力

※斷醣飲食┇改變吃法就能瘦!台北中醫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