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自閉症跟父母年齡有關係

孩子自閉症跟父母年齡有關係嗎?

隨着二胎開放,很多中小學生的父母紛紛加入要二胎大軍。最新Meta分析研究發現(Acta Psychiatr Scand. 2017),父母年齡大,孩子自閉症的風險增加。

父母年輕是有益處的,媽媽年輕,孩子自閉症的風險降低10%;爸爸年輕,孩子自閉症的風險降低20%。而媽媽年紀大,孩子自閉症的風險增加41%;爸爸年紀大,孩子自閉症的風險增加55%。

特別指出,媽媽和爸爸的年齡每增加10歲,孩子自閉症的風險分別增加18%和21%。

吃奶製品會導致肥胖?

吃奶製品會導致肥胖?錯啦!最新Meta分析研究發現(Ann Epidemiol. 2016),多吃奶製品的孩子不會發生肥胖(OR 0.54),多吃奶製品的大人也不容易發生肥胖(OR 0.75)。

同樣,多喝牛奶的孩子(OR 0.87)和大人(OR 0.77)也都不容易肥胖。每天喝200 克牛奶,肥胖風險可以降低16%。

而且,每天喝牛奶還可以補鈣,對老人非常重要,降低骨質疏鬆和老年骨折的風險,特別選擇維生素D強化的牛奶哦。我們要養成全家一起喝牛奶的好習慣!

吃魚免得過敏性疾病?

沒錯!最新Meta分析研究發現(Pediatr Allergy Immunol. 2016),寶寶在出生后第一年內吃魚,可以降低濕疹(RR 0.61)和過敏性鼻炎(RR 0.54)的風險!可惜媽媽在孕期吃魚不會降低寶寶患各種過敏性疾病的風險。

美國FDA推薦孕婦每周吃340克低汞海鮮,分2-3次吃。對孕婦來說,哪些魚是低汞又安全的呢?三文魚、鳳尾魚、鯡魚、沙丁魚、鮭魚、馬鮫魚、羅非魚、蝦、鯰魚。

不要吃超大個的、位於食物鏈頂端的魚,也不要吃家鄉小湖小河釣的魚。不要吃未熟的魚和貝殼類海鮮(潮汕過年吃的蚶)。不推薦吃壽司、生魚片、生蚝、未加熱的熏魚。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其他文章推薦】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找尋保健食品代工廠時,該注意什麼地方?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有什麼症狀嗎?

※寶寶頭型不好看,萬惡的扁頭怎麼救?

※想懷孕卻懷不上! 都是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錯?

※找尋創新、研發、專業服務保健食品代工

※何謂牙冠增長術

聚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