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葉酸補充不足 當心提高早產風險_台北中醫減重

※益生菌怕高溫,只能溫水服用不能熱熱喝? 錯!破解益生菌的二大迷思!

兒童適用的單氟磷酸鈉1000ppm防止蛀牙、強化琺瑯質!二合一機能護齒膏,讓寶貝愛上「天天刷牙+週週齒敷」

一旦飲食攝取不均衡,就可能埋下缺乏葉酸的危險因子,在懷孕初期可能導致胎兒腦及脊髓等先天性神經管缺陷、早產、出生體重過輕等情形,媽媽本身也容易有疲倦、情緒低落、暈眩等症狀。

每個媽媽都期待孩子能健康長大,尤其孕媽咪懷孕期間的營養更要補充足夠,才能幫助寶寶健全發展;國民健康署表示,若有懷孕計畫的準媽媽們,在孕前就應該均衡攝取富含葉酸的食物,透過葉酸,不僅能提供寶寶神經系統的發育與活化,其中孕媽咪懷孕時,也會因生理變化而增加血液量,這時更需要葉酸來補足所需營養。

孕媽咪葉酸補充不足 易有早產風險

根據105至108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15至49歲育齡婦女葉酸缺乏的比率為9.23%,比往年都略為上升;國民健康署指出,一旦飲食攝取不均衡,就可能埋下缺乏葉酸的危險因子,在懷孕初期,可能導致胎兒腦及脊髓等先天性神經管缺陷、早產、出生體重過輕等情形,媽媽本身也容易有疲倦、情緒低落、暈眩等症狀。

台北中醫減重減肥療法,最新瘦身攻略!

易和診所同時保障所有參加減重計劃者所減少的體重絕大部份源自於脂肪,而非水分或是肌肉等蛋白質組織。

孕前開始補充葉酸 必要時使用葉酸補充劑

國民健康署說明,若有生育規劃的婦女在孕前1個月至懷孕期間,應每日攝取600微克的葉酸,除了孕前開始補充葉酸,懷孕時則應食用包括綠色蔬菜、肝臟、豆類及柑橘類水果等富含葉酸的食物,建議孕媽咪每日應攝取3至4份綠色蔬菜,以及攝取2-3份水果,以達到每日葉酸建議攝取量,必要時,也可透過醫師處方指導,使用葉酸補充劑。

孕媽咪補足所需營養 快樂迎接寶寶到來

除了補充足夠葉酸外,孕媽咪也應利用國內所提供十次免費產檢,像是2次一對一衛教指導服務等,了解自己及寶寶的健康狀況;國民健康署呼籲,孕媽咪懂得補足孕期營養,並具備健康識能,且放鬆心情,寶寶健康長大,就是送給自己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台中牙周治療能不能根治? 看看醫生怎麼說!

牙齒的大小與骨頭的大小是遺傳基因決定的(就像身高是遺傳決定的),牙齒與骨骼的大小若搭配得剛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