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感冒後的安全用藥原則!

孕婦感冒後的安全用藥原則!

孕婦一旦出現鼻塞、咽痛、流涕和發熱等癥狀,一般會很糾結,一是擔心感冒對胎兒有影響,二是擔心用藥影響胎兒發育。其實一般的普通感冒,影響是比較小的,尤其是12週以後。那麼用藥方面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美國藥品和食品管理局(FDA)對妊娠使用的藥物等級分類如下:

A級:在有足夠的對照組的研究中,妊娠3個月內的婦女,使用該類藥物後,未發現對胎兒的危害。

B級:在對動物的繁殖性研究中,未發現對胎兒的影響。但沒有充分的證據證明對人類無影響。

C級:動物研究證明,該類藥物對胎兒有害,但沒有對人類用藥進行充分研究。只有明確對孕婦的益處大於對胎兒的危害的前提下,方可使用。

D級:在人類生殖研究中,有對胎兒危害的明確證據。只能在孕婦用藥後有絕對的好處時(例如孕婦患有嚴重的疾病,受到死亡的威脅,用其他藥物無效時),方可使用。

X級:對動物或人的生殖研究表明,該類藥物可使胎兒異常。或根據經驗認為對於孕婦和胎兒是有危害性的藥物。孕婦應用這類藥物弊大於利,這類藥物禁止用於妊娠或即將妊娠的患者。

一般藥物很少是A級的,除了恭弘=葉恭弘酸等孕婦必須補充的維生素。一般是B級的,在臨床上我們認為對孕婦使用是安全的,尤其是在12週以後(孕婦在12週之內盡量避免使用所有的藥物)。C、D都要避免,除非認為潛在的益處大於潛在的風險,在孕婦知情同意下才能使用。X級藥物禁用。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

【其他文章推薦】

※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相關資料

 ※不再是感冒常客了!提高免疫力的天然特效藥「紫錐菊

※矯正牙齒也能很低調,隱適美讓美沒有距離

保健食品代工、包裝,詳細廠商名目一覽表

※  減肥就要少吃? 打破錯誤迷思!不要再餓肚子了

台中假牙推薦首選全瓷冠,回到自然的咀嚼狀況

台北植牙諮詢中心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