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進行屬於自己的家居動線設計?

 一個家如果動線混亂、功能劃分不夠清晰,時間一長容易出現物品亂堆積、家裡擁擠不堪的狀況,動線根據自身生活習慣提前構造好,不僅生活便捷、提高效率,居住空間也會變得整潔開闊的。那麼要怎麼改造,居住動線才能更合理呢?一起來看看這篇家居動線設計吧。

裝修家居很多人都會容易忽略家居動線問題,在入住之後發現就晚了,什麼是家居動線?如何進行家居動線設計?這篇文章給你答案。

什麼是動線

空間動線 ,很多人對這個詞了解甚少,但在家裝設計中又很重要,甚至很多人都踩過以上家居動線的坑。

很多房子設計裝修完成后,看似啥啥都有,功能齊全,但居住的人就是感覺不太舒服,生活像打仗,幹啥都費勁。其實這很可能就是房子動線設計不合理。

空間動線,顧名思義人們在房子里完成一系列動作而走過的路線。吃飯時從客廳走到餐廳,做飯時從冰箱拿食材到烹飪端盤上菜,這些走過的每一步,都是日常生活的動線。

在室內設計原則上,家居動線是以方便為基準,越短越省事越好,裝修後生活體驗感更好。總體來說,兩項原則:提高效率和保護隱私。

家庭動線的設計原則有哪些

動區和靜區

以主人一天的居家活動來講,經常走動經過的地方叫動區,比如白天活動的區域,包括客廳、餐廳、廚房、衛生間、陽台等;靜區主要指需要安靜氛圍的活動區域,基本上就是卧室、書房、衣帽間等區域。

動靜分離,就是動區和靜區要分隔明確,各自區域相對集中,減少干擾,這樣生活隱私才能得到保護。

居住動線 家務動線 訪客動線

居住動線一般是主人日常生活,睡覺休閑等,涉及的功能區有卧室、書房、衣帽間等,大致屬於私人領域。某種意義上居住動線要和公共區域分開,才能保障主人生活的隱私性,這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動靜分離”。

家務動線,比如做飯、清潔打掃、洗衣服等。三條動線中,家務動線無疑是最繁瑣的,涉及的區域也是廚房、衛生間等使用頻率非常高的地方,如果動線設計複雜,日常家務會很累人。

綠牆造景有哪幾種設計呢?

承園專利綠牆主要分為三種類型: 戶外高空植生管式綠牆,戶外承板型綠牆,室內承板型綠牆。

找尋專業台北室內設計平台

室內設計,是一種以居住在該空間的人為對象所從事的設計形式。需要工程技術上的知識,也需要藝術上的理論和技能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采姿專業沙發椅墊訂做,沙發修理、換皮,各式耗材替換,老沙發免丟,純手工縫製而成,料好耐操壽命長,翻新/維修專業經驗豐富。

現貨出售現代家具推薦工廠

理念與堅持-用最實惠的價格,擁有妳最喜愛的傢俱

訪客動線是訪客在家裡的活動較多的路線,主要涉及入戶區、客廳、餐廳、公共衛生間等公共區域。

訪客動線設計的要點在於,既要考慮公共區域動線的流暢性,不影響主人與訪客的交流互動,也要保證主人家庭的私密性,不影響家人休息。

總結來講,動線設計的基本原則有以下幾點:

1.動線盡量避免交叉

合理的家居動線,應該是最短的路線。居住、家務、訪客三條動線盡量不交叉,這是首要原則,也是戶型規劃動線良好的標誌。

2.居住動線流暢短路線最佳

居住動線設計好壞會直接影響主人家庭日常居住的舒適度。居住動線涉及的空間較多,如何科學設計居住動線,讓所有居住者高效流暢地完成日常起居,是非常重要的。

3.家務動線簡短集中才省力

家務動線是最繁瑣的,包含洗衣服、做飯、打掃衛生等。通常來講,家務動線要圍繞高效完成一個家務活動來設計,涉及的區域應集中一些,盡量簡化動線。

4.訪客動線待客舒適且注重隱私

訪客動線多指入戶門到客廳的活動路線,有時會延伸到衛生間。訪客動線的設計既要讓訪客與主人交流互動舒適順暢,也要注意保護主人隱私。

以上就是本期家居動線設計案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來源鏈接:https://www.zhuangyi.com/zixun/202112/1742764.html

浴室水管堵塞排水不通怎麼辦?
新竹通水管 竹北通水管 竹東通水管 新豐通水管 寶山通水管推薦新竹宅修工程行,解決您各種排水不良、水管阻塞問題,專業包通團隊。

住家安全首選「隱形鐵窗」KO傳統老舊鐵窗!

[新寶隱形鐵窗]於業界已服務多年,深知顧客需求首重安全及品質,因此我們的隱形鐵窗施工採用日式工法,使用的線繩亦採用日本進口的 316LΦ2.0mm不銹鋼線繩

裝潢省錢妙招,家具設計推薦達人,教您省下不必要的裝潢

家具設計是藝術和技術的結合,反映了當代產品設計的發展,偏重於藝術。從第一把量產的Thonet椅開始,優秀的設計師會和製造商共同合作來完成設計。家具設計既是製造商製造技術的體現,通過設計師的試驗,表達美感的,在兩方面的努力下就誕生了一件好的家具。

新竹宅修工程行提供竹東舊屋翻新竹東裝潢竹東油漆免費詢價

為您提供最完善的裝潢施工,豐富細心的施工經驗以及專業的技術與高效率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