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我診斷三叉神經痛

三叉神經痛得診斷一般來說是較容易的。診斷主要來自於患者的臨床表現,一般不需要進行特殊的輔助檢

查,當懷疑為繼發性三叉神經痛時,應有針對性地進行檢查,三叉神經痛的主要診斷要點如下:

1、發痛部位主要為以下三叉神經分支部位,為眼睛上下,顴骨上下,及嘴部上下位置。

2、多為突然發作的陣發性劇痛,不發作時絕大部分患者完全不痛,僅極少數患者仍有輕度疼痛。

3、大多數患者有“扳機點”即觸發點,刺激這些點可引起疼痛發作,但發作剛過去,再刺激“扳機點”則不引起

發作。

4、95%以上的三叉神經患者為一側性,疼痛發作時不合併噁心、嘔吐。

5、早期吃“卡馬西平”等抗神經痛藥物治療有效,對一般如“去痛片”等鎮痛藥物無效。

6、病程冗長,呈逐漸進展趨勢發展。

三叉神經於其他疾病的鑒別

(一) 三叉神經支炎

屬繼發性三叉神經痛,此病發生在眼眶之上,是持續性的疼痛,發作后數日,部分患者會出現帶狀皰疹病

毒。此病可自行好轉,對於應用鎮痛藥物、維生素或局部麻醉葯、激素皆有效。

(二)牙痛

細看牙有無病變,牙痛陣發性不明顯,於食物冷熱關係很大。

(三)舌咽神經痛

疼痛為陣法性,大多數在吞咽時發作,其次點頭、說話、大笑均可引起發作,疼痛部位一般是耳根和嘴角連

線,以下的方向。

(四) 血管性偏頭痛

血管性偏頭痛是周期性、輕重不等的單側頭痛,自身多感覺為腦部深處脹痛,三叉神經痛多感覺為臉部表淺

的疼痛。

關注我們,分享健康!

訂閱微信號:TJPHZXH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其他文章推薦】

※東方女孩的笑容秘密牙齦美白

※ 80%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都有的徵兆!

預防感冒出奇招!有種方法教你擋病毒

台中牙周治療能不能根治? 看看醫生怎麼說!

兒童牙齒鈣化治療怎麼做~

※暖冬感冒倍增!研究:紫錐花有助於增進免疫力

※斷醣飲食┇改變吃法就能瘦!台北中醫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