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動症會誘發肥胖嗎?

#海外醫療畫報#孩子成長過程中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作為關心孩子健康成長的我們都應該看看下面這兩段最新的海外醫療畫報

1人體的多不飽和脂肪酸從何而來?對孩子有什麼作用?

最新Meta分析研究發現(Cochrane Database Syst Rev. 2016),在嬰兒的輔食或者配方奶粉中添加多不飽和脂肪酸,不會降低5歲以內過敏疾病(哮喘、濕疹或食物過敏)的發病率或患病率。

多不飽和脂肪酸只能從食物攝取,人體不能合成。哪些食物富含多不飽和脂肪酸呢?果仁油(葵花油、玉米油、大豆油、亞麻油)、魚肉(三文魚、馬鮫魚、鯡魚、鱒魚、長鰭金槍魚)、堅果(核桃、巴坦木桃仁)。

這些食物可以幫助減少血液中的壞膽固醇,從而降低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美國心臟協會也推薦大家吃豆腐和各種豆製品油(大豆、菜籽、亞麻籽、核桃),這些食物含有α-亞麻酸(omega-3的一種)。

2什麼是缺陷多動障礙?有什麼危害?

聽說過注意缺陷多動障礙(ADHD)嗎?在我國簡稱多動症,表現為注意力不集中、多動、易衝動。

多動症是最常見的兒童時期精神行為障礙疾病,我國學齡兒童患病率4.31%-5.83%,成年後發展為反社會人格障礙、違法犯罪和物質濫用的風險是正常兒童的5-10倍。

據最新Meta分析發現(Am J Psychiatry. 2016),多動症患者的肥胖和超重風險更高。

例如,10.3%多動症患兒和28.2%多動症成人肥胖,相比之下只有7.4%非多動症患兒和16.4%非多動症成年人肥胖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其他文章推薦】

※東方女孩的笑容秘密牙齦美白

※ 80%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都有的徵兆!

預防感冒出奇招!有種方法教你擋病毒

台中牙周治療能不能根治? 看看醫生怎麼說!

兒童牙齒鈣化治療怎麼做~

※暖冬感冒倍增!研究:紫錐花有助於增進免疫力

※斷醣飲食┇改變吃法就能瘦!台北中醫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