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種慢性疼痛性疾病或可遺傳

英國廣播公司網站5月23日發表題為《一些慢性疼痛“有可能是遺傳的”》的文章稱,英國的研究人員說,有4種慢性疼痛性疾病與基因有關,這就意味着它可能是遺傳的,至少部分跟遺傳有關。

這4種疾病包括過敏性大腸綜合征、肌肉骨骼痛、慢性盆腔痛,以及乾眼症。研究人員對8000多對雙胞胎進行了研究,發現這種現象在同卵雙胞胎中非常普遍,因為他們的DNA(脫氧核糖核酸)是相同的。

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的研究小組說,此發現有助他們最終治療和控制這些癥狀。

當然,除了遺傳以外,環境也可能起到一定的影響。研究人員表示,他們還需要做更多的研究,找到到底是哪些具體的基因在起作用。

慢性疼痛可以持續數月甚至更長時間。這種病非常常見,而且也有很多致病原因,因此很難治療。

同時一些其他的身體疾患也會引起疼痛,因此據信疼痛可能與神經系統的問題有關,大腦在接收到這樣的信號後身體就會感到疼痛,儘管沒有明顯的組織損傷。

醫學專家非常希望能夠了解疼痛產生的原因,以便改善那些飽受疼痛折磨的上百萬患者的生活質量。

一些專家懷疑有些患者可能有這方面的基因誘因,因為許多人有着相似的癥狀,而且往往有着一種以上的不同慢性疼痛疾病。這也是為什麼研究人員從同卵雙胞胎和異卵雙胞胎下手進行研究,因為這樣可以清楚地進行比較。

研究人員說,這些研究就是想了解基因和環境因素到底在慢性疼痛疾病中的角色和關聯。

這一研究成果將為慢性疼痛患者提供更好的療法。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

【其他文章推薦】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找尋保健食品代工廠時,該注意什麼地方?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有什麼症狀嗎?

※寶寶頭型不好看,萬惡的扁頭怎麼救?

※想懷孕卻懷不上! 都是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錯?

※找尋創新、研發、專業服務保健食品代工

※何謂牙冠增長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