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齶裂系列常識——去瘢痕的具體方法

1.有中藥外敷法 治燒傷增生性瘢痕外用方:仙人掌切片或搗糊敷於瘢痕上,外以彈性繃帶加壓包紮,3~5天換1次。

黑布膏貼治燒傷瘢痕 黑醋250ml,五倍子100g(研末),蜈蚣1條(研末),蜂蜜18g。上藥混勻攤於黑布上,外敷於瘢痕處。3~5天換藥1次,直到瘢痕變平。個別患者可能局部出現瘙癢、皮膚髮紅,停葯后可自行消退。

2.有溫水按摩 每日堅持在一段時間內把瘢痕增生或攣縮部位浸入溫水內。早期,在瘢痕表面有規律地按照不同的方向輕輕按摩,不要過重,防止瘢痕表面破潰。繼而漸漸增加力度,按摩深部瘢痕。溫水浴及按摩的同時,手、足及關節部位要堅持和加大功能練習的力度。

3.有壓力治療 在瘢痕生成的早期應使用彈力加壓法。瘢痕的部位不同可用不同的彈力套,如彈力面罩、下頜套、上肢套、彈力手套等。使用時若發現戴套部位發青、變紫,應立即脫下彈力套,調整鬆緊度直至合適為止。患處對壓力適應后,可逐漸增加加壓時間,直至24小時連續加壓。加壓法應堅持6個月至1年,直到瘢痕完全變平、變軟,顏色變白為止。

4.有激光治療 適用於無明顯功能障礙的扁平瘢痕,天花、水痘痊癒后遺留的大小不等、高低不平的散在凹陷性瘢痕,以及橋狀瘢痕、增生性瘢痕和瘢痕疙瘩等。

仙人果健康:問醫生搞定  康復醫生陪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其他文章推薦】

※東方女孩的笑容秘密牙齦美白

※愛美新技術,台中隱適美治療不再害怕一口大鋼牙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有什麼症狀嗎?

※暖冬感冒倍增!研究:紫錐花有助於增進免疫力

酒糟皮膚炎的起因和改善方法

※什麼是總咖啡酸衍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