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感冒葯暗藏巨大安全風險?可能導致肝衰竭是謠言

流言:

過量服用含對乙酰氨基酚成分的感冒葯,可能導致肝衰竭,而經常服用這類葯的人對於自己已經處於死亡邊緣卻渾然不知。

真相:

感康、泰諾、999感冒靈顆粒等常用非處方感冒葯,都含有一種叫作對乙酰氨基酚的成分,用於輔助治療感冒中常見的疼痛和發熱癥狀。對乙酰氨基酚是目前公認安全有效、消化道不良反應較少的解熱鎮痛葯,但大劑量可致肝臟毒性。

服用對乙酰氨基酚造成肝損傷的危險多發生在同一時間服用多種含有對乙酰氨基酚的藥物製劑,或加大劑量(超過對乙酰氨基酚24小時最大安全劑量4克),或長期服用的情況。

有研究表明,長期酗酒者服用大劑量對乙酰氨基酚肝毒性增加,即使正常劑量下也可導致部分人特異性肝損傷。兒童和具有基礎肝臟疾病的病人,使用此類感冒葯的肝臟損傷可能性更大。

雖然感冒葯中的對乙酰氨基酚成分存在潛在危害,但並不需要因此視其為洪水猛獸。藥物都具有不同的不良反應,正確使用藥物才能更好地發揮治療作用並減少不良反應的發生。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其他文章推薦】

笑齦矯正,更多照片案例

※Qrious奇瑞斯-兒童機能保健專家

隱適美前後矯正對照圖

※床事不給力? 穩定有效的外科手術進行早洩治療,讓你重振男性雄風!

※把握兒童牙齒矯正6-12歲成長期

※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相關資料

台北植牙諮詢中心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