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出血性腦中風」開刀!4大先兆警覺血管發出的求救訊號,起床喝水10救命措施必看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驚傳出血性腦中風!據報導,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昨(11)日晚間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晚間餐敘,用膳過程中驚傳身體突然不適,緊急被送往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並經醫師診斷後確認為出血性腦中風,於晚間緊急進行手術!

據悉,蔡炳坤副市長在吃飯到一半時突然往左倒,大家本來以為他要撿東西,後來發覺狀況不對,柯文哲市長趕緊將蔡炳坤扶住,本以為是噎到,後來發現其已出現左肢無力、不能講話的症狀,但仍保有意識。柯文哲現場評估其可能是中風,並將蔡炳坤送往仁愛醫院。

雖然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稍早表示,蔡炳坤副市長並非中風,而是身體突然不適,因此送醫治療檢查等待結果;不過,隨後又傳出蔡炳坤為出血性腦中風。據知情人士透露,蔡炳坤目前正於仁愛醫院緊急開刀治療中,但表示「情況不太樂觀」,目前柯文哲已緊急前往醫院了解病況。

關於蔡炳坤副市長的病況,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魏文元強調,由於內容涉及病患隱私,目前尚不便透露蔡炳坤醫治細節,至於詳細情形,柯文哲明早會再請醫療小組進行報告。

過去也曾經歷過出血性腦中風的名人不少,包含藝人納豆、資深藝人廖峻,都因為腦中風後身體健康受大幅影響,金鐘影帝吳朋奉甚至因為腦中風而驟逝,當出現腦中風的前兆時必須慎重以待,以免發展成不可逆轉的重大傷害。

(本文開始)

俗話說:「春困,小孩蛀牙為什麼裝不鏽鋼牙套

軒品牙醫師說這樣做可以恢復牙齒的咀嚼功能,還能避免牙齒咬硬物時崩塌。

兒童益生菌了解知多少?

醫師提醒適時為小朋友補充益生菌可改變腸胃道菌叢狀態,有助於營養吸收,排便順暢

桃園中醫調理痘痘如何保養臉部皮膚?

廖桂聲中醫診所在門診中,治療青春痘(痤瘡)的人相當多。

皰疹,不是我的錯

帶狀皰疹就是俗稱的“皮蛇”症狀出現在身上呈現環繞分佈情形 一般人有個誤解

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哈欠連連、昏昏欲睡成為許多人的表情。或許,大家都認為這是正常的現象,但對於有些老年人來說,可能是腦血管病的先兆。
(編輯推薦:

腦血管疾病患者為何哈欠連連

臨床觀察發現,患缺血性腦血管病者,80%發病前5~10天會出現哈欠連連的現象。

原因1

中老年人,特別是患高血壓、腦動脈硬化者,由於動脈粥樣硬化、管腔變窄、血管壁彈性降低,致使流向大腦的血液量減少。而大腦對氧氣十分敏感,當大腦缺血缺氧時,即引起哈欠頻頻,昏昏欲睡。

 


原因2

打哈欠可使胸腔內壓力下降,上下腔靜脈回流心臟的血量增多,心臟的輸出血量增多,腦細胞的供血能力得到改善。但這種改善是暫時的,因此,頻頻打哈欠常預示缺血性腦血管病可能在近期發生。

腦血管疾病有哪些先兆


除了哈欠連連外,腦血管病還有其他的一些先兆,值得人們注意:

突發性眩暈:眩暈是腦血管病先兆中極為常見的症狀,可發生在發病前的任何時段,尤以清晨起床時最多。此外,突發性頭痛也是先兆之一,應引起足夠的重視。

步態異常:步履蹣跚,走路腿無力是偏癱的先兆症狀之一。如果老年人的步態突然變化,並伴有肢體麻木無力,則是發生腦血管病的先兆信號。

高血壓病人鼻出血:數次大量鼻出血,再加上眼底出血、血尿,出現這些症狀的高血壓病人可能在半年之內會發生腦出血。

血壓異常:血壓突然持續升高到200/120公厘汞柱以上時,是發生腦出血的先兆;血壓突然降至80/50 毫米汞柱以下時,是腦血栓形成的先兆。

第二頁分享預防腦出血必存10大救命措施!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11356

愛滋檢測 – 提供全套檢查,絕對匿名保障隱私

2021目前最被大眾所關切的檢測方式就是「直接核酸複製技術Nucleic Acid Technology (NAT)」方法也就是大家所稱謂的RT-PCR法,RT-PCR是利用截取血漿中HIV-1病毒RNA

寶樟林含台灣 國寶牛樟芝、蛹蟲草、靈芝 完整營養成分

有一種毀容的方式,叫做「露齦笑」牙齒不整齊,加上在笑時總是會夾帶著一大片的牙齦出來見客,這讓只會讓人沒自信且不敢露齒笑

骨盤底肌強化 Emsella G動椅 如同做了極限凱格爾?可以有效強化盆底肌,95%使用者生活品質提升,減少滲、漏尿或夜尿的困擾

眼皮下垂治療推薦李久恆整形外科診所

何謂牙冠增長術

牙冠增長術是牙科最常執行的門診手術之一,主要目的就是為了增加臨床牙冠的長度。

暖冬感冒倍增!研究:紫錐花有助於增進免疫力

無添加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劑無農藥、無西藥、無重金屬、無塑化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