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腫的癥狀與應對之策

卵巢囊腫的癥狀,卵巢囊腫早期沒有較明顯的外在表現,一般都是在檢查其他婦科疾病時被發現。隨着囊腫的生長,有可能因為壓迫或者引發其他病變等被患者察覺。一般說來,卵巢囊腫會有以下癥狀表現。

下腹脹痛為患者未觸及下腹腫塊前的最初癥狀。由於腫瘤本身的重量以及受腸蠕動及體位變動的影響,使腫瘤在盆腔內移動牽扯其蒂及骨盆漏斗韌帶,以致患者有下腹或骼窩部充脹、下墜感。

腹痛

如腫瘤無併發症,極少疼痛。因此,卵巢瘤患者感覺腹痛,尤其忽然發生者,多系瘤蒂發生扭轉,偶或為腫瘤破裂、出血或感染所致。此外,惡性囊腫多引起腹痛、腿痛,疼痛往往使患者以急症就診。

腹圍增粗、腹內腫物

最常有的現象。患者覺察自己的衣服或腰帶顯得緊小,方才注重到腹部增大,或在晨間偶然感覺,因而自己按腹部而發現腹內有腫物,加之腹脹不適。

壓迫癥狀:巨大的卵巢腫瘤可因壓迫橫膈而引起呼吸困難及心悸,卵巢腫瘤合併大量腹水者也可引起此種癥狀;但有的卵巢腫瘤患者的呼吸困難系由一側或雙側胸腔積液所致;並且往往合併腹水,形成所謂M eigs綜合症。

月經紊亂

一般卵巢,甚至雙側卵巢囊腫,由於並不破壞所有的正常卵巢組織,故多半不引起月經紊亂。有的子宮出血並不屬於內分泌性,或因卵巢瘤使盆腔的血管分佈改變,引起子宮內膜充血而起;或由於卵巢惡性腫瘤直接轉移至子宮內膜所致。因內分泌性腫瘤所發生的月經紊亂常合併其他分泌影響。

巨大的良性卵巢囊腫充盈整個腹腔,使腹腔內壓增加,影響下肢靜脈迴流,可導致腹壁及雙側下肢水腫;而固定於盆腔的惡性卵巢囊腫壓迫髂靜脈,往往引起一側下肢水腫。盆腹腔臟器受壓,發生排尿困難、尿瀦留、便急或大便不暢等現象。

那麼遇到卵巢囊腫,到底該怎麼辦呢?

1、在生育年齡的婦女發現卵巢囊腫后,如果直徑<5厘米,B超檢查懷疑為生理性囊腫,不要過於擔心,也不必馬上考慮手術,可以隨訪觀察3個月,再選擇月經乾淨后立即複查B超,多數情況下囊腫自行消失就無需關注了;

2、如果半年囊腫不消失,直徑<5厘米,檢查考慮為良性囊腫,且複查過程中沒有長大,可選擇暫時觀察;

3、如果半年不消失,直徑>5厘米,且有繼續長大趨勢,檢查后考慮為良性囊腫,應擇期手術;

4、如果懷疑惡變,則應立即手術治療。

仙人果健康:問醫生搞定  康復醫生陪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其他文章推薦】

※有一種毀容的方式,叫做「露齦笑

※ 想減肥天母有推薦的診所嗎?

提升免疫力你可以這樣吃!

※過敏一定得吃藥嗎?我想做過敏檢測要去哪裡檢查?

陰莖增大-自我訓練免費不花錢方法

早洩治療15種飲食方法,看了這些原因就會明白

台中假牙推薦首選全瓷冠,回到自然的咀嚼狀況

聚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