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拚PCB高值低碳願景

TPCA於31日舉行第11屆理監事選舉、會員大會暨標竿論壇,為落實防疫避免群聚,今年理監事改舉首度於會前一個月以通訊投票先行、會員大會則以線上方式舉行,共計超過三百多位會員代表上線參與。本屆會員大會適逢理監事選舉,由欣興電子(3037)李長明資深顧問高票連任理事長,將與新團隊一起為產業鏈健全發展繼續打拼,鑑於全球淨零趨勢將為PCB產業未來10年新競局,今年標竿論壇以「淨零翻轉 x 產業永續」為主題,邀請工業局永發組、工研院以及BSI等專家,從產官研不同角度探討淨零浪潮下的挑戰,發掘產業永續契機。

上屆TPCA理監事對擴充產業發展智囊團具高度共識,透過章程修改增加8位理監事席次,擴充理監事會名額,廣發英雄帖下,本次改選第11屆理監事,更有34位業界先進出馬角逐,歷經一個月的通訊投票,於會員大會當日開票選出21位理事,7位監事,3位副理事及1位副監事,其中包含板廠、材料商、設備商,新團隊成員型態均衡多元,顯見PCB上下游的團結力與熱忱,新任理監事在會議後推選出本屆正、副理事長、常務理事、及常務監事人選,歷經多重選舉過程,第11屆理事長由欣興電子李長明資深顧問高票連任、常務監事由宇泰和股份有限公司游新基總經理連任。

5噸電動堆高機 & 2噸立式堆高機

不想忍受柴油堆高機帶來的廢氣汙染,電動堆高機將會是很好的選擇

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

瀚洋飲水機永續經營於雲嘉南高地區,我們堅持一貫的理念,強調服務品質及維護時效,採e化保養管理

快速搞懂塑膠射出成型原理

注塑成型為藉由將熔融塑料注射到模具中來生產零件的製造過程。可以使用多重材料進行射出成型,最常見為熱塑性聚合物。塑料被送入加熱料管中,利用螺桿混鍊,然後注入模,在模腔中冷卻並固化成型。

總是為了廚餘煩惱嗎?

雅高環保提供最適用的廚餘機,滿足多樣需求。

李長明當選後表示,2021年PCB整體產業鏈產值逆勢成長,突破1.29兆再創歷史新高,展望2022年,持續受惠5G、AIoT及HPC等終端應用,5G手機、電動車滲透率擴大與全球晶片短缺,隨新產能持續開出、加上原物料上漲推升企業營收,以及擴大投資帶動設備產業的利多,2022年台灣PCB產業鏈成長率可望達9.3%,續創新高。另在產業推動方針上,過去白皮書以智慧化、高值化、綠色永續三大願景為目標,透過發布智慧製造藍圖、循環經濟藍圖、高階技術藍圖等,成功帶動台灣PCB產業鏈全面升級。李長明強調面對全球所關注的淨零議題,TPCA將成立永續發展委員會,啟動「台灣PCB溫室氣體盤查與策略研究」,透過碳盤查,了解產業現況與痛點,並計劃今年10月TPCA Show發布「台灣PCB淨零永續建言書」,此外積極與桃園市政府合作,將建言規劃成為「台灣PCB高值低碳推動計畫」的具體行動,凝聚共識持續與中央溝通,期望鏈結半導體,於桃園市設高值低碳示範場域,打造桃竹半導體與PCB高值低碳生態系,協助企業轉型,布局產業下世代競爭力。

隨各國政府倡議碳中和目標與碳邊境稅的實施,淨零議題也於2022年在電子供應鏈中發酵,這場賽局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今(111)年會標竿論壇以「淨零翻轉 x 產業永續」為主題,由工業局永發組凌韻生組長、工研院彭裕民副院長以及BSI蒲樹盛總經理等專家,從產官研不同角度進行分享,凌組長分享政府在製造業淨零架構與推動策略、資源,並結合電子產業減碳作法與實例,透過產業協會平台,以大帶小方式進行合作減碳。彭副院長認為PCB產業面對淨零挑戰,零組件減碳材料與製程技術的提升為解方之一,建議企業可結合公部門政策資源來解決痛點。蒲總則從國際趨勢與標準發展,提醒產業思考,起點在哪裡,路徑在哪裡。回歸初衷,才能將轉型資源放在正確位置上,讓企業在淨零推動的效益極大化。

來源鏈接:工商時報 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technology/620368.html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找尋貨櫃屋可客製化廠商,想改造成渡假村風格出租

金誠貨櫃屋出租,客製化的設計與服務搭配專業的工班,能夠提供全方位的貨櫃組合方案、配合您的需求,打造出一個完善的居住空間。

各種精緻鐵盒包裝茶葉罐、禮品罐,增加商品收藏及實用性。

鴻和興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在台灣專業生產茶葉罐、奶粉罐具有領先地位的光華金屬所投資組織成立的一家專業製造包裝材料之馬口鐵罐製造廠,延續光華金屬工業股份有限公司,30多年來一貫秉持的專業、品質、服務、效率為各大客戶服務。

信泰電機生產製作:鋁殼電阻、繞線電阻、剎車電阻、煞車電阻、大功率電阻、回升電阻回昇電阻、平衡電阻、陶瓷電阻、模擬負載、大功率繞線電阻器製造、燒機設備規劃及施工、變壓器及電抗器製造、自動控制器材零組件買賣、DC電源供應器製造、電子零組件製造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