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清不同眼用液體的功能很重要!

首先我們要分清不同眼用液體的功能。

洗眼液

是用來沖洗眼睛表面的,沖走眼表的異物(毛髮、蟲子、灰塵等)。在緊急情況下,沖洗和稀釋濺入眼內的有害化學物,比如酸溶液、鹼溶液、腐蝕性溶液。

因此它的主要成分就是水,次要成分就是氯化鈉、防腐劑,還有用來調整pH值的鹽酸和氫氧化鈉。

成分簡單,既不能補充淚液,也不能卸妝。因此不是每天必需用的,屬於緊急自救時使用的。

美國接觸化學藥品的特殊場所(工廠、實驗室),會有沖洗眼睛的急救包,眼睛沖洗站,還有花灑的全身沖洗站,就用自來水沖洗。效果見下圖。

卸妝液

如果要卸眼妝,需要使用溶解油脂成分的卸妝油,或者眼瞼專業的清潔泡沫。

人工淚液

如果眼睛乾澀,則需要補充人工淚液。人工淚液是模擬人體眼淚成分的外用眼藥水,配方繁多,主要成分是丙二醇、甘油和高分子聚合物(如羥丙甲纖維素鈉、聚乙二醇等),也有補充淚液油脂成分的配方。

成年人和兒童都可以使用,也可以每天使用,像是眼睛的護膚品,補充水分也減少揮發。洗眼液雖然有大量的水,但是配方簡單,無法做到蓄積水分(”鎖水“),淚液蒸發或引流后,還是會眼睛乾澀。

配方不同,成本也不同,人工淚液的價格無法做到那麼大一瓶,而且人工淚液往往是開封后一月內用完的小瓶裝。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其他文章推薦】

※東方女孩的笑容秘密牙齦美白

※愛美新技術,台中隱適美治療不再害怕一口大鋼牙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有什麼症狀嗎?

※暖冬感冒倍增!研究:紫錐花有助於增進免疫力

酒糟皮膚炎的起因和改善方法

※什麼是總咖啡酸衍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