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痛患者應該少扎馬尾辮

馬尾辮因為清爽利落,而成為了很多女性在運動時、做家務時偏愛的髮型。但是,醫學工作者發現,扎馬尾辮常是頭痛的罪魁禍首。據英國一家偏頭痛診所統計,在前來就醫的93位女性頭痛患者中,其中有50位都是因為梳着馬尾辮引起的。疼痛範圍能從發箍輻射到頭頂、前額、太陽穴、頸部。當醫生讓她們解下髮辮后,立刻就有4人的癥狀得到緩解,半小時內則有32位得到緩解。馬尾辮造成頭痛的原因,主要在於人們的頭皮布滿了神經和血管,相當敏感。一旦有不當的壓迫、拉扯都很容易造成血管收縮、神經反射,引起頭痛。醫生認為,這種頭痛的治療與預防都很簡單。首先,馬尾辮不宜長時間扎,一旦有了可放鬆的時機,應該趕緊取下發箍,讓自己的頭皮休息一下。其次,頭髮過長、過多的女性不宜嘗試這種髮型,因為髮辮的重量較大,對頭皮的傷害尤其嚴重。此外,經常梳圓髻的女性,可能會遇到和馬尾辮同樣的問題。

偏頭痛的中醫治療研究 

偏頭痛是一種發作性神經m管功能障礙伴體內某些生物活性物質改變的疾病,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在中國.偏頭痛的發病率高達985.2/10萬,25~29歲人群的患病率為1927.4/10萬,並且由於社會因素的影響,發病率逐年增高。美國研究,收集了代表美國人群的1.5萬個家庭的信息,女性偏頭痛的患病率為17.6%,男性為6.0%。英格蘭最近的一項研究表明:7.6%的男性和18.3%的女性在過去1年內有過有先兆型或無先兆型偏頭痛發作。現代醫學對偏頭痛的病因及發病機制至今不明,其認識多集中在對遺傳因素、血管因素、血流動力學及遞質類因素與神經精神因素等的闡述上。偏頭痛是由於頭部與頸部肌肉持久的收縮所致,而引起這種收縮的原因有三種: 

(1)作為焦慮或憂鬱伴隨精神緊張的結果。 

(2)作為其他原因的頭痛或身體其他部位疼痛的一種繼發癥狀。 

(3)由於頭、頸、肩胛帶姿勢不良所引起。

本病臨床上極為常見,以女性為多,多在30歲前後發病。中醫論證認為,對於偏頭痛的治療,可採用一些鎮靜止痛及解除血管痙攣類藥物。但有許多藥物可引起不良反應,如嗜睡、胃腸道不適等癥狀,長期反覆服用,嚴重時可影響骨髓造血功能、外周血白細胞減少,青少年應忌用此類藥物。中醫中藥治療頭痛的方法很多,例如白芷,有明顯的止痛作用;川芎具有活血化淤、通絡、緩解血管痙攣的作用;菊花清肝明目,可明顯改善因風陽上擾引起的頭痛。可讓醫師通過對病情程度和體質進行具體分析後進行中醫辨症施治,以減少頭痛發作的次數、時間和頻率,改善癥狀,繼而使頭痛逐漸消失。

關注我們,分享健康!

訂閱微信號:TJPHZXH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

【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植牙諮詢中心ptt

※牙齒亂,害怕做治療嗎? 台中矯正牙科專家,幫你解決一口爛牙!

※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相關資料

※維持全家人健康活力的花賜康紫錐花保健系列

隱適美透明牙套五個優缺點分享  

過敏原檢測 – 你的營養,可能是孩子的毒藥!

※做完內視鏡拉皮心得分享-醫美熱門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