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痛何故偏“疼”女性朋友

幾乎所有的人都經歷過頭痛。有時候是輕微的,而有時候則是除了躺在沒有光線的房間里,等待那上了緊箍咒般的疼痛緩解別無他法。多數頭痛由焦慮、在電腦前長時間工作、空氣中缺少氧氣而引發。與其他的健康問題不同,通常我們知道為什麼會頭痛——這是我們的幸運;同樣幸運的是我們也知道該怎樣解決它。當然,如果我們能掌握預防或減少之道,就更好了。

“偏頭痛”就是在頭痛的同時,感到噁心及嘔吐,眼睛對光特別敏感。伴有這三個附加癥狀的頭痛就屬於偏頭痛的範圍了。

偏頭痛不請自到

當你和男友看完電影出來,當你約女友逛商場,當你盯着電腦,或者昨晚熬了夜……總之,當你不經意間,偏頭痛就開始隱隱地發作了。你必須放下手裡正在進行的工作躺下,無論工作多麼緊要。

偏頭痛有這樣一些誘因:空氣中氧含量減少、精神緊張和焦慮、月經前期、噪音污染、光源污染、各種刺激性氣體(汽車尾氣、柴油、汽油、煤油,甚至香水)、長時間用眼、睡眠少、藥物反應和食品反應等等。不良精神刺激是誘發偏頭痛的常見因素,而各種精神刺激中,又以過度緊張和焦慮不安的情緒引起的偏頭痛最為多見。當你在生活或工作中遇到不愉快的事情,感到生氣、焦急、激動,你就會全身不適,頭也開始隱隱作痛。“情緒”和“偏頭痛”是一對伴侶,偏頭痛的發作常使人更加煩躁不安和易於激動。食物也可能是誘因,這可真讓人防不勝防。患有偏頭痛的女性,首先應該少吃那些可能引起頭痛的食物,像奶酪、巧克力、乳製品。80年代末期,研究人員發現在可可粉、酒精飲料、牛乳產品、檸檬汁及咖啡等食物中,均含有一種可誘發偏頭痛的化學物質——酚類,這為食物誘發偏頭痛提供了“證據”。

偏頭痛偏“疼”女性

女性白天工作,下班還要操持家務、料理孩子的起居和學習,容易過度緊張;女性天性敏感,容易生氣、焦慮、激動;女性對氣味也特別敏感:不論是濃烈的香水氣味還是加油站的氣味,都能引發頭痛;女性每個月還有特殊的生理階段;多數女性還特別愛吃巧克力和乳製品——種種原因使得女性更加容易偏頭痛。

如果你經常偏頭痛,可對照上述因素查找誘因,減少頭痛發作的次數,減輕發作時頭痛的程度,同時可避免在急性發作時過量服藥。藥店可以買到的止痛葯對有些人效果很好,另一些人則需要用強效的處方葯,這需要得到醫生的認定。但是最重要的是認識偏頭痛開始發作,並立即用藥物治療,同時取消容易引發偏頭痛的食物。

關注我們,分享健康!

訂閱微信號:TJPHZXH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

【其他文章推薦】

※東方女孩的笑容秘密牙齦美白

※ 80%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都有的徵兆!

預防感冒出奇招!有種方法教你擋病毒

台中牙周治療能不能根治? 看看醫生怎麼說!

兒童牙齒鈣化治療怎麼做~

※暖冬感冒倍增!研究:紫錐花有助於增進免疫力

※斷醣飲食┇改變吃法就能瘦!台北中醫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