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打盧布戰歐洲將出這招 人幣樂

俄烏開戰後,為反制西方經濟制裁,俄羅斯央行近日宣布盧布綁定黃金,還要求非友好國家或地區與其交易能源時,須使用盧布結算。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分析,俄羅斯要盧布掛勾黃金,但歐洲不願意,「這樣買幾個月就沒了」,所以他預測,「歐洲最後一定會開通新的幣值,就是人民幣」。

歐美國家將俄羅斯踢出「SWIFT」(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並凍結俄羅斯資產之後,俄羅斯為了穩定盧布匯率,和讓盧布得到更廣泛使用,打響「盧布保衛戰」,開始了反制措施。

俄羅斯央行近日宣布自3月28日至6月30日,將以每公克5000盧布的價格購買黃金,也就是將盧布與黃金綁定,這是俄羅斯針對西方經濟制裁的另一反制措施。

前幾天俄羅斯也宣布,非友好國家或地區與其交易能源時,包含購買天然氣,必須使用盧布結算,俄羅斯財政部還表示要用盧布償還歐洲債券。經過這些反制措施,盧布從暴跌之中迅速反彈,基本上已回到經濟制裁前的匯率。

郭正亮30日在《中天新聞》政論節目「正常發揮」中表示,德國現在卡在要不要用盧布購買小麥,小麥船卡在海上,俄羅斯不給德國,美國又不准德國買盧布,郭覺得德國人最後一定會想通一個問題,就是「為什麼不行買盧布」。

郭正亮解釋,現在用歐元交易卡關,因俄羅斯為反制英、美等國經濟制裁,突然不接受歐元,為的就是支撐盧布的購買力,也因為俄羅斯的反制手段,之後可能會有人醞釀一招,「我在預言啦,現在還沒發生,就是俄羅斯要用盧布掛勾黃金,但歐洲當然不願意,這樣買幾個月就沒了,所以最後一定會開通新的幣值,就是人民幣」。

如何識別是否為防火材料? 如何確何建築物安全重要性?

防火泥是種能夠阻燃的材料,想必很多人都知道防火泥。一般防火泥大多數是被用在工程當中,這也是為了減少引起火災。

沙龍等級無矽靈洗髮精,回購率NO.1

純薑修護洗髮乳-頭皮深層清潔,清爽控油。頭髮打溼後,先用【麼尚生薑洗髮乳】輕輕按摩頭皮至起泡,5-8分鐘後用清水清洗。

清爽沐浴乳,洗完不再滑滑的,身體不殘留添加物

草本配方,漢方養膚!調理油膩皮膚、徹底清除灰塵油脂,令肌膚水嫩光滑,補水保濕,溫和舒緩。

親人突然逝世,該如何安排身後事?

金麟桃園禮儀公司提供專屬客製化設計規劃,為逝者量身打造人生最後與最美的告別。耐心傾聽客戶需求,透過事前溝通、雙方彼此討論,並且在過程中提供專業與適當的建議,讓服務流程充滿溫馨與愛的氛圍。

主持人問郭正亮:「是俄國和歐洲的公約數概念嗎?」郭表示,土耳其就是這樣,現在用歐元、黃金、人民幣都可以,歐洲現在不願意用黃金、盧布買小麥、天然氣,俄羅斯也不願意歐洲用歐元支付能源款項,那可能的解方就是加入人民幣,用人民幣來買進,「最後會不會加入人民幣成為選項,值得觀察啦!」

( 中時新聞網 李俊毅)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policy/619588.html

佛具宗教文物600坪清幽寬敞的參購空間

佛具如果以用途來區分,一般含有莊嚴、供佛、報時、容置、攜行及密教法具等幾種。

合法板橋禮儀公司懶人包

無論是突如其來或是意料中的事,生命的逝去,都必須花時間來平復傷痕。逝者需要一場莊重肅穆的告別,家屬則需要適時的支持與安慰

桃園佛具店,專營神明桌百貨用品批發零售

即使是相同名稱的法器,也因為時代、國家區域乃至宗教的不同,而在形式、材料及製作方法上,有極大的差異。在佛教的工藝美術中,也往往都是以法器為代表。

飾金買賣即時牌價-黃金資訊站

金和興銀樓實體店面經營,首創以市價再加價回收黃金,優質價格保障顧客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