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祕嚴重竟會泌尿道發炎 醫曝6食物讓你排便不卡卡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且三餐多吃外食,不少人都深受便祕之苦,但你知道嗎?便祕其實也會影響泌尿道健康。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指出,如果糞便一直累積在直腸,細菌就有可能逆行到膀胱和泌尿道,造成泌尿道發炎,甚至還可能反覆發炎,因此他列出6樣能夠幫助排便的食物,讓大家既能維持腸道健康,也能維持泌尿道健康。

高銘鴻在發文表示,泌尿道的健康其實和腸道健康有關,因為泌尿道感染很常是「大腸桿菌」引起,當便祕問題嚴重,糞便一直累積在直腸,細菌就有可能逆行而上,到達膀胱和泌尿道,造成泌尿道發炎,嚴重的話更會反覆發炎,對此高銘鴻列出6樣能幫助排便的食物,解決大家的便祕困擾。

●火龍果

火龍果纖維素豐富,可以促進腸胃蠕動,還能幫助軟便。但如果吃的是紅色火龍果,便便變成紅色是正常的,不用太驚慌。

●地瓜

吃地瓜不只會放屁,也可以幫助排便,其中含有的非水溶性膳食纖維含量高,可以活化腸胃、幫助糞便排出。

●優酪乳/優格

減肥天母有推薦的診所嗎?

易和認為對於自己的醫療品質有自信的一流的醫療機構也應該提出對於所提供的醫療服務之品質保障。

紫錐花萃取液用途 ?

在歐洲和北美,紫錐花的萃取物被政府認可適用於多種症狀

糖素清 漢方草本配方,營養補給,健康維持

陰莖增大是用什麼方法

陰莖增大手術是利用脫細胞真皮是人體的真皮組織,在美國皮庫經過殺菌及將排斥細胞移除後做成的材料,廣泛使用於整型領域有三十年之久,包括燒燙傷植皮,豐唇,豐太陽穴等

有時候便秘跟腸道內的菌叢生態有關,優酪乳或優格可以幫助腸道內好菌增加、壞菌減少,重新調整菌叢生態,幫助糞便排出。

●豆類

豆類大部分的膳食纖維含量都很高,有助促進消化、減少便秘。

●綠花椰菜

綠花椰菜含有非水溶性纖維,可以增加糞便體積,讓糞便更容易被排出。

●水

便秘會讓糞便停留在大腸內,大腸持續吸收水分後,糞便會變得又硬又乾,更難排出;因此喝大量的水可以軟便,對於便祕者來說非常重要,能讓糞便更順暢被排出。

#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718002439-260418

提升免疫力你可以這樣吃!

「總咖啡酸衍生物3570μg」!直接提升保護力!無添加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劑

什麼是總咖啡酸衍生物?總咖啡酸衍生物是為紫錐菊產品是否可以提供足夠效果的重要指標。

怎麼幫小孩選兒童漱口水?推薦奇瑞斯小兒潔淨漱口精華

酒糟皮膚炎的起因和改善方法

酒糟會緩解但不易斷根,酒糟主要是因為血管 擴張及皮脂腺肥大所造成

過敏一定得吃藥嗎?我想做過敏檢測要去哪裡檢查?

民生醫事檢驗所在台北市民生社區服務已經超過35年,一直秉持著醫檢師的專業與道德操守,提供民眾最精確的諮詢與各項健康檢查報告數據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