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兔唇也會遺傳!

兔唇是一種唇部的疾病,新生的幼兒如果患有兔唇對於它的容貌會有很大的影響,如果嚴重的話還會影響說話吃飯等等生活問題,於是患有兔唇的父母最擔心的就是兔唇會不會遺傳。

那麼今天醫療專家來為大家解答:兔唇會不會遺傳的問題?

唇齶裂是一種經常見於嬰幼兒的唇部疾病,很多人想知道兔唇是否會遺傳的答案!專家團隊針對兔唇會不會遺傳這個問題進行多方面研究后指出:

唇齶裂就是一種遺傳性疾病,雖然遺傳率不是很高,但是兔唇會不會遺傳的問題答案依舊是肯定的。

專家團隊針對兔唇會不會遺傳這個問題進行多方面研究!研究結果表明:

唇齶裂是一種常染色體隱性遺傳,它不是每代都能表現出出來畸形的,只有當其外表健康的父母都帶有致病的基因,那麼他們的子女中有1/4會發生唇齶裂,1/2子女表面健康而實際帶有唇齶裂的致病基因,只有1/4子女是健康的。同胞兄弟姐妹中同時發生者為2%~4%。

若父母之中有一位帶唇齶裂的致病基因,另一位是健康的,則下一代子女無唇齶裂出現,但有1/2子女帶致病基因。若父母中有一位是唇齶裂者,另一位是健康的,下一代子女中有一半唇齶裂畸形,另一半帶致病基因。若父母都是唇齶裂患者,則下一代子女都患唇齶裂。唇齶裂中男性比女性稍多些,男女比例約為1.5:1。

可見,唇齶裂是有遺傳基因的,是個概率的問題,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會有遺傳,只不過是下一代患有唇齶裂的機會比一般人大一些。

仙人果健康:問醫生搞定  康復醫生陪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其他文章推薦】

※東方女孩的笑容秘密牙齦美白

※愛美新技術,台中隱適美治療不再害怕一口大鋼牙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有什麼症狀嗎?

※暖冬感冒倍增!研究:紫錐花有助於增進免疫力

酒糟皮膚炎的起因和改善方法

※什麼是總咖啡酸衍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