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折翼的天使嗎?手腳冰涼的人請收藏好此文,大有用處!

有人說手腳冰涼的人是折翼的天使、冰美人,這是個很浪漫的比喻。但浪漫往往被現實打敗,手腳冰涼是病的表現,需要調理。

中醫角度而言,手腳冰涼是“陽虛”的表現,也就是一般所俗稱的“冷底”或是“寒底”。陽氣是生命之本,手腳冰涼其實還是體寒,當身體受到外界寒氣的侵襲,就必然會阻礙了氣血的運行,致使肝脈受寒,肝髒的造血功能受到影響,導致腎臟陽氣不足,肢體冷涼,手腳發紅或發白,甚至出現疼痛的感覺。只有血行暢通、充盈,身體和容顏才會有營養供應。

手腳冰涼的折翼天使自然女性占絕大多數。有時因為每月都會處在經期,而且還會經歷孕期和產期等特殊生理時期,體內激素變化通過影響神經系統,導致皮下血管收縮和血液流量減少,從而引發寒症,讓身體虛弱,更容易引起手腳冰涼。如果不及時加以預防,會導致精神不佳、身體畏寒。

此外,很多疾病都會導致手腳冰涼,比如血管中有阻塞,或發燒、感冒等都會影響大腦中樞神經,就會導致手腳冰冷,而低血壓時,血液循環也會不佳,疲勞、身體衰弱或血糖太低時,血壓容易降低,也會引起手腳冰涼。貧血的人因為體內血液量不夠,血紅素和紅血球偏低容易手腳冰涼。

治療手腳冰涼的方法最常用和有效的就是四逆湯。四逆湯主治陰寒內盛,陽氣衰微導致的四肢發冷,惡寒導致的倦卧,嘔吐腹痛,大汗亡陽,脈沉細欲絕、舌質淡苔白滑或苔灰黑而滑潤等癥狀。

我曾收治一女患者,31歲。自訴,從小就怕冷,手腳冰涼一夜暖和不過來,腹痛,下利。脈沉緊,舌淡苔白滑。

我診斷為陰寒內盛,陽氣衰微。辯證,陽氣衰微,因為陽氣不能達四末,因此四肢寒冷。心腎陽氣虛衰,陰寒內盛,因此惡寒倦卧,神疲欲寐。腎陽衰微,不能溫煦脾胃,陰寒內盛,因此腹痛。

治療選用四逆湯,選用附子,乾薑大辛大熱之品,對陽氣虛衰,陰寒內盛之症有神效。 再配合針灸,紮下面的穴位:心俞,脾俞,大腸俞,足三里,曲池,中脘,下脘等,選組配穴連續治療一個多月,徹底擺脫冰美人。

上面的例子說明四逆湯溫通陽氣,使氣血調達,凡是陽氣虛衰、陰寒阻絡、氣血不和的病症,都可以使用,讓折翼的天使、冰美人徹底擺脫寒冷。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

【其他文章推薦】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找尋保健食品代工廠時,該注意什麼地方?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有什麼症狀嗎?

※寶寶頭型不好看,萬惡的扁頭怎麼救?

※想懷孕卻懷不上! 都是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錯?

※找尋創新、研發、專業服務保健食品代工

※何謂牙冠增長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