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騎車被蜜蜂叮 竟誘發心肌梗塞 

一名38歲吳先生日前騎機車在上班途中,突被蜜蜂叮咬眼皮,到上班地點後發現除了疼痛之外,還全身起紅疹,同事趕緊將他送急診。醫師先針對蜂螫過敏反應給予治療,並觀察他主訴胸痛等臨床表徵,進一步檢查診斷為急性心肌梗塞,安排心導管手術,發現右側冠狀動脈近端阻塞,經血管支架放置在狹窄部位後,現已康復出院,將持續門診追蹤治療。

●不良壞習慣 誘發致命心肌梗塞

南投醫院心臟內科賴昭宏醫師認為,患者平時有抽菸,體重較重並罹患三高等慢性疾病,導致血管較狹窄,彈性也較差,血管內逐漸形成斑塊,不過由於尚有足夠的血液量供應心臟,所以有明顯不適;遇上天氣溫差大、遇壓力或蜂螫等刺激時,便可能誘發斑塊破裂剝落,引起血栓堵塞血管,發生致命心肌梗塞。

●預防心血管疾病 平日保健不可少

隱形矯正牙套前 有先做好功課嗎

康軒牙醫診所是信義商圈目前規模盛大的牙醫診所,診所營業面積逾百坪,備有5間頂級私密的獨立診療室。

陰莖增粗的辦法

陰莖增大手術是利用脫細胞真皮的植入,利用五個小的切口,將真皮組織植入後,固定即可完成

隱適美整牙過程公開分享

矯正就是投資外在美

牙科資訊-什麼是水雷射呢?

水雷射是透過水分子作用的特殊雷射技術

吳先生表示沒想到自己騎個機車會被蜜蜂叮,接著又引發了心肌梗塞,感謝醫師緊急治療,讓自己從鬼門關被拉回人世間。回想起前陣子就開始有疲勞、易喘等心臟疾病的徵兆,決定往後要更加珍惜身體,因此出院後下定決心戒菸,控制體重,讓自己身體能盡快恢復健康。

●養成良好生活型態 降低疾病奪命風險

賴昭宏醫師表示,除了心臟病家族史,不良的生活型態是導致心血管疾病的主因。建議應戒菸,養成規律運動習慣,盡量清淡飲食,控制好高血壓、高血糖及高血脂等指數,慢性疾病患者需按時服藥。定期健康檢查,一旦發現警訊盡早就醫治療,減少風險。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424000019-260418

什麼是上唇定位術?

上唇定位術,透過水雷射輔助,處理過多的口腔黏膜組織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寶寶月齡4個月大(收涎期)是最適合配戴矯正頭盔的時機。

傳統牙套與隱形矯正各自優缺點

傳統矯正在牙齒上看得見牙套,隱形矯正看起來比較美觀

台北植牙諮詢中心ptt

通過FDA核准、切除口內骨組織及根尖切除術療程的牙科雷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