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乳突病毒感染率高達80% 男女都難逃癌症風險

根據統計,每個人終其一生感染人類乳突病毒(HPV)的機率高達80%,可能引發子宮頸癌、口咽癌等多種癌症。由於HPV諮詢過程中經常涉及個人隱私生活,民眾可能擔心被貼標籤,甚至猶豫不敢就醫,感染科醫師指出,在台灣因HPV引發頭頸癌的比率正快速攀升,呼籲無論男女都應該重視HPV帶來的危害。

台灣癌症基金會副執行長蔡麗娟表示,即使現今醫療資訊豐富,但許多人對HPV仍有錯誤迷思。根據調查,有近3成民眾認為只有性行為才會感染HPV,其中逾5成覺得HPV是很私密的話題,甚至不願意和另一半討論。

長期重複感染HPV可能引發子宮頸癌、頭頸癌、口咽癌、肛門癌、外陰癌及陰道癌等癌症,台灣疫苗推動協會理事長、感染科醫師黃玉成指出,根據美國最新資料,口咽癌已超越子宮頸癌成為最常見的HPV相關癌症,而在台灣,與HPV相關的頭頸癌發生率也正逐年快速攀升,男性口咽癌患者中就有32.3%是由HPV感染所引發,而女性患者中,甚至100%都和HPV感染有關,因此無論男女都需要重視預防HPV的危害。

水雷射牙齦整形 人生從黑白立馬轉為彩色的愛笑女孩,真實案例分享

有時笑起來牙齦露出的部分顯得黑黑的,乍看以為牙齦很髒或變色了。這被稱為牙齦的色素沉積,就像胎記一樣,也會發生在牙齦。

斷醣飲食┇改變吃法就能瘦!台北中醫減肥

易和診所減重計劃而且已經減少5公斤以上者,本診所保障您不必靠運動也能長期維持體重。

台北中醫減重減肥療法,最新瘦身攻略!

易和診所同時保障所有參加減重計劃者所減少的體重絕大部份源自於脂肪,而非水分或是肌肉等蛋白質組織。

益生菌怕高溫,只能溫水服用不能熱熱喝? 錯!破解益生菌的二大迷思!

來看一下耐熱益生菌,芽胞性乳酸菌耐酸鹼+耐熱100度c

預防感冒! 你吃對了嗎?

氣溫越來越低,許多人都感冒中標。除了感冒病毒威力強大外,感冒原因多半是體力低下、免疫力不夠等。

由於HPV諮詢過程中常涉及個人隱私生活,醫護人員若能同理且友善地和民眾溝通專業HPV衛教資訊,進而讓民眾產生信賴感,對於HPV預防及相關治療都能有關鍵性影響。台灣癌症基金會及台灣疫苗推動協會自2020年共同開辦「HPV 衛教友善診所」計畫,目前已有逾250間診診所通過評選;透過標準化流程,協助診所解決差異化的看診情境;今年首次針對醫護人員推出「HPV衛教友善溝通秘笈」。

黃玉成提醒,男女皆可依醫囑接種HPV疫苗。依照疾病管制署最新公告,應避免同時施打HPV疫苗與新冠肺炎疫苗,應間隔至少7天;建議民眾可以先打電話或直接預約前往HPV衛教友善診所諮詢。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1007004116-260418

皮膚問題可以看中醫治療嗎?

桃園中醫新治療,告別酒糟反覆發作,不打雷射,不擦類固醇。

什麼是內視鏡拉皮手術?

「內視鏡前額拉皮術」是要改善我們額頭紋理老化、眉毛及上眼皮鬆弛下垂最自然且根本的辦法。

牙齦美白找回自信笑容的第一步

利用溫和的水分子動力產生極小震動來切除暗沉的牙齦,並刺激牙齦再生,達到美白效果,水雷射牙齦美白還原牙齦粉嫩顏色。通過FDA核准、切除口內骨組織及根尖切除術療程的牙科雷射

桃園中醫調理痘痘如何保養臉部皮膚?

廖桂聲中醫診所在門診中,治療青春痘(痤瘡)的人相當多。

皮膚問題可以看中醫治療嗎?

桃園中醫新治療,告別酒糟反覆發作,不打雷射,不擦類固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