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恐致9傷害 營養師授2動作 緩解腰酸背痛

大部分上班族經常需要久坐工作,已經是很難改變的上班型態,但長期維持這個姿勢,不但容易腰酸背痛,對其他身體部位的傷害也很大,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列出9種因為長期久坐而可能造成的傷害,並分享2個動作讓上班族在工作時也能輕鬆伸展、活動筋骨。

營養師高敏敏在發文,列出上班族、低頭族或經常久站、久坐且沒在運動的人,可能會導致的9種身體傷害。

1、肩頸僵硬:長時間低頭對脖子頸椎很傷,加上一直操作電腦,容易造成頸部肌肉疲勞。

2、駝背:腰部處於高壓狀態,可能使腰椎出問題。

3、腰酸背痛:肌肉酸痛是維持同一個姿勢太久時最常出現的問題。

4、關節卡卡:長期和椅面接觸,受到摩擦、擠壓,使坐骨神經酸痛。

5、循環代謝差:坐太久可能會阻礙臀部、腰部跟下半身血液循環,嚴重時更可能導致痔瘡。

6、心血管疾病:久坐不動使血液循環變慢,血液濃稠度也比較高,容易增加心血管疾病及高血壓風險。

7、肥胖:久坐除了讓下半身血液循環變差,還可能讓多餘的脂肪和水分不容易排出,進而帶來水腫、肥胖的問題。

8、消化道疾病:總是坐著不動,會讓腸胃蠕動變慢,使基礎代謝率跟著下降,長期累積下來就會造成便秘、大腸癌風險。

9、血糖差:久坐會迫使身體產生更多胰島素,讓血糖的代謝能力變差,造成糖尿病風險。

水雷射牙齦整形 人生從黑白立馬轉為彩色的愛笑女孩,真實案例分享

有時笑起來牙齦露出的部分顯得黑黑的,乍看以為牙齦很髒或變色了。這被稱為牙齦的色素沉積,就像胎記一樣,也會發生在牙齦。

皮膚問題可以看中醫治療嗎?

桃園中醫新治療,告別酒糟反覆發作,不打雷射,不擦類固醇。

益生菌怕高溫,只能溫水服用不能熱熱喝? 錯!破解益生菌的二大迷思!

來看一下耐熱益生菌,芽胞性乳酸菌耐酸鹼+耐熱100度c

斷醣飲食┇改變吃法就能瘦!台北中醫減肥

易和診所減重計劃而且已經減少5公斤以上者,本診所保障您不必靠運動也能長期維持體重。

高敏敏建議,如果打電腦時總是感到腰酸背痛,建議久坐50分鐘以後,就起來走動10分鐘,除此之外她也分享另外2個簡單的小動作,讓上班族坐著就可以輕鬆伸展、活動筋骨,解決腰酸、背痛、脖子酸的困擾,還能促進循環代謝,讓身體維持健康,還可以使工作效率更提升。

●動作一,低頭族必備

→肩膀,上下各5次

→脖子,左到右各5次

→轉頭,來回各5次

→上下點頭,各5次

●動作二,硬筋骨必備

→左右伸展

→上下抬腳

→往前彎

→扶著桌邊旋轉腰部

#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622002891-260418

牙齦美白找回自信笑容的第一步

利用溫和的水分子動力產生極小震動來切除暗沉的牙齦,並刺激牙齦再生,達到美白效果,水雷射牙齦美白還原牙齦粉嫩顏色。通過FDA核准、切除口內骨組織及根尖切除術療程的牙科雷射

台北中醫減重減肥療法,最新瘦身攻略!

易和診所同時保障所有參加減重計劃者所減少的體重絕大部份源自於脂肪,而非水分或是肌肉等蛋白質組織。

預防感冒! 你吃對了嗎?

氣溫越來越低,許多人都感冒中標。除了感冒病毒威力強大外,感冒原因多半是體力低下、免疫力不夠等。

糖素清 漢方草本配方,營養補給,健康維持

什麼是內視鏡拉皮手術?

「內視鏡前額拉皮術」是要改善我們額頭紋理老化、眉毛及上眼皮鬆弛下垂最自然且根本的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