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古屋怎麼看不吃虧?

買房子要花的錢這麼多,因此在看房的時候總是會特別注意細節,那麼在看中古屋的時候需要注意的細節有那些呢?一起來看看吧!

首先從最基本的房屋安全開始!

  • 鐵窗、逃生動線設施注意: 有很多中古屋會安裝鐵窗,在看屋的時候記得特別注意鐵床是否會影響逃生安全,以及建築物是否有路線通常的逃生動線,及齊全的逃生設施。
  • 凶宅、輻射屋、海砂屋注意: 輻射屋的標準,根據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所偵測的評估結果,遭受放射性汙染達年劑量1毫西弗以上的建築物,就屬輻射屋,尤其是在民國71到73年建造的建築物都要特別小心。而當建築物每立方米的混凝土中含有三百公克氯離子以上時,就可以稱之為海砂屋。若想要避免購買的話可以至土木技師公會或是工研院材料所查詢。最後是凶宅,若是介意這方面可以多與附近住戶、轄區員警或是鄰長談論來避免。
  • 防震措施注意: 專家表示十五年以上的房子,通常都沒有耐震設計,但民眾同時又很難用肉眼看出建築物是否耐震,只能觀察出牆壁的龜裂情形,因此建議也可以上網查詢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的來瞭界詳細情形。

再來內部裝潢的細節也千萬別錯過!

  • 採光、通風狀況: 自然光線以及通風問題都是看屋常見的注意事項之一,要注意自然光線是否有被其他建築物遮住,或是空氣流通是否有被阻擋、動線不自然容易悶及潮溼等。多注意這些條件,讓日後在裝潢或改造的路上可以少一些煩惱。
  • 牆壁、天花板、窗戶狀況: 可看是否有壁癌或是嚴重剝落等情況發生,窗戶加裝或位置錯誤的情況是否嚴重等。另外專家特別建議可以在下雨天看屋,檢查牆壁滲水或是窗外積水情形。
  • 電線以及電箱狀況: 檢查電線的粗細、新舊及有沒有焦痕等狀況,判斷是否有需要重新拉電線的情況,以及查看配電箱是新式或舊式的,一般來說超過十年的舊房子都會建議更換水電管線。
  • 房屋漏水狀況: 不管是哪個樓層都可以查看是否有漏水、淹水等情形,最怕買到已裝潢後的房子,拆掉裝潢後露出各種水痕的狀況,因此事前確認並注意合約是否有加入漏水相關內容,對自己也多一分保障!

最後還有其他事情需要你注意!

  • 車位: 通常買中古屋會附車位就是固定的車位,記得對照自己的車子,大小適合或動線是否方便等,若是沒附車位的話,附近有沒有可以停車的地方,也是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
  • 其他公共空間、鄰居: 有樓梯或是其他社區公共空間,可以特別注意,或是觀察警衛或是其他防護措施,以及觀察鄰居或是大樓進出的人事物,自己是否能接受等。
  • 房價: 最後就是大家最關心的價錢問題,關於中古屋價格,現在內政部都有實價登錄網站可以查詢較為真實的價格。

看完以上有沒有覺得就算是買中古屋也有需要注意很多細節呢? 最後要特別注意的是,若是對原裝潢不滿意,要記得留預算給裝潢費用喔!

找尋商辦大樓周邊環境造景設計團隊?

承園景觀工程承接各企業大樓商辦景觀設計,善用空間感營造企業形象,為後續養護思考低維管理,為景觀營塑巧妙創意。

綠建材木板舖設價格?

科彰專業的塗裝技術與最先進完整的塗裝設備,採用全台最高品質的科漆塗料,經由8-13道的反覆精工塗裝程序,能針對不同樹種與紋理打造最合適、最能表現木之原位的漆面。因此身處於科漆板打造的空間,不僅僅可以體現大自然之美,更讓消費者感受到本產品呈現的價值是遠超越美耐板、波麗板等所能提供的。

北部新古典家具特賣出清

鑫沅傢俱提供寬廣的空間,讓您在找尋傢俱時,能輕鬆自在的逛,老字號品牌

 

來源鏈接:https://www.olalavie.com.tw/buyer/%e4%b8%ad%e5%8f%a4%e5%b1%8b%e6%80%8e%e9%ba%bc%e7%9c%8b%e4%b8%8d%e5%90%83%e8%99%a7%e4%b8%ad%e5%8f%a4%e5%b1%8b%e7%9c%8b%e5%b1%8b%e9%80%99%e4%ba%9b%e9%bb%9e%e6%9c%80%e9%87%8d%e8%a6%81/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采姿專業沙發椅墊訂做,沙發修理、換皮,各式耗材替換,老沙發免丟,純手工縫製而成,料好耐操壽命長,翻新/維修專業經驗豐富。

家具訂製工廠推薦有北部的嗎?

復刻版家具輕鬆成家,夢想裝潢,沙發/床墊/櫃子全系列家具,立即挑選

門外漢也要知道的超耐磨木地板祕辛?

木質地板的清潔,先用吸塵器吸淨灰塵,再用沾濕抹布擦拭(或靜電拖把)即可,但每隔一段時間應使用地板腊,重新補充地板表層所損失的油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