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圖讀懂:疫情期間不同場所及不同人群的心理援助措施

隨着10日武漢所有方艙醫院的全部休艙,中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全面向好發展,截至3月10日24時,已累計治癒出院病例61475例。但此時復產復工正逐步展開,防控工作仍然不能放鬆。



而這場歷時近3個月、且已在全球流行的疫情,不但改變了人們的生產生活、身體健康,對不同人群,尤其是患者、醫護人員及被隔離者的心理健康,也產生了巨大影響。


2020年3月5日,國家衛健委正式發布了《關於加強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心理援助與社會工作服務的通知》。該通知旨在組建精神衛生、心理健康和社會工作等多學科專業人員隊伍,為受疫情影響的群眾提供專業心理援助和社會工作服務,減輕疫情所致的心理傷害和社會影響。


下面,春雨君將通過一組圖片的形式,直觀地
幫助大
家了解:
不同場所及不同人群,該採取何種心理援助措施?


編輯:春雨醫生

信息來源: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

版權聲明:本文為春雨醫生原創稿件,版權歸屬春雨醫生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載,授權與合作事宜請聯繫reading@chunyu.me

【其他文章推薦】

※東方女孩的笑容秘密牙齦美白

※ 80%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都有的徵兆!

預防感冒出奇招!有種方法教你擋病毒

台中牙周治療能不能根治? 看看醫生怎麼說!

兒童牙齒鈣化治療怎麼做~

※暖冬感冒倍增!研究:紫錐花有助於增進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