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人》作者冨樫腰痛到無法擦屁股!專家教1招扭扭操救腰痛

以漫畫《幽遊白書》成名的日本知名漫畫家冨樫義博,自1998年連載作品《獵人》持續至今,但其中經歷多次休刊,最新一次連載時間已是2018年,書中情節「庫拉皮卡何時能下船」也成為不少動漫粉絲調侃知名漫畫家冨樫義博的話語。經歷3年休刊後,冨樫義博於5月底創立推特帳號,上傳《獵人》最新繪製的手稿進度,短短16天追蹤人數就已暴增至267萬。儘管粉絲對冨樫義博有不少調侃,然而他拖稿、休刊或許並非想要玩樂,原來他早已受腰痛所苦,甚至連上完廁所要擦屁股都有困難。
(編輯推薦:

取り敢えず、あと1話。

紫錐花紫色的神奇力量

無添加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劑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嘗試調整後沒有明顯改善或一天無法"長時間"睡在指定的位置,可選擇使用寶寶頭盔來改善頭型。

80%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都有的徵兆!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月經異常的問題會造成未來不必要的肥胖、生育困難、青春痘等等困擾。

紫錐菊提取物中咖啡酸衍生物含量為多少?

EIAA及USDA雙認證美國有機耕法紫錐菊 真正檢出「總咖啡酸衍生物」!直接提升保護力!

着色前提で描き始めて色塗り無しに

して没ったヤツ。

— 冨樫義博 (@Un4v5s8bgsVk9Xp)

《獵人》作者冨樫義博腰痛:上廁所擦屁股都有困難 

由於冨樫義博在家中悠閒打遊戲的照片流出,不少粉絲也因此調侃,拖稿、休刊是為了「打遊戲」。實際上,冨樫義博早已多次指出自己長年受腰痛所苦。他曾在《獵人》連載卷末寫下,曾有臥病在床連大便都大不出來的黑暗過去,現在則是可以幸福的坐在馬桶與椅子上。在病況最嚴重的時候,腰痛甚至強烈到連去醫院都沒辦法,身體連一點都動不了。

由於不想動手術,冨樫義博也曾想開始復健生活,根據醫生的建議,以30多歲的體重(65kg)為目標進行減重,雖使用了飲食控制並加上緩和運動的方式進行,但發現自己竟連50m快走都無法進行,因此大受打擊。

近期則因為冨樫義博出道迎來35周年,預計舉辦紀念展覽,寫了親筆信向粉絲報告近況。原來近2年冨樫義博已因為腰痛而無法如常人般坐在椅子上作畫,需要靠在椅墊,以類似L型的姿勢才能想辦法動筆。

在疼痛變嚴重的時候,甚至連如廁擦屁股都有困難,只好每次上完廁所順便洗澡清潔,且和一般人相比,所有的動作都要多花上3~5倍的時間,呼籲粉絲們一定要好好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
(編輯推薦:

冨樫義博年輕時作畫姿勢就已不佳,物理治療師解析原因

而造成冨樫義博近年長期腰痛的原因,或許與他長期作畫姿勢不佳有關。助手味野久仁和曾著書《先生白書》,揭露冨樫義博早年的作畫習慣。

原來冨樫義博早在畫成名作《幽遊白書》時,就會如同雕像般趴在桌上畫稿,腰痠了也不休息而是將椅子反過來坐,趴在椅背上繼續工作,若再進一步感到不適,甚至會趴在地上畫畫。因此身體也漸漸變得僵硬,在《幽遊白書》接近尾聲時,腰痛也已經惡化到無法忽略的程度,成為結束連載的原因之一。

而在日媒「Jump流!」拍攝冨樫義博作畫的影片中也可以看出,他會將右手靠在桌上,手腕呈現「倒鉤」狀,雖能穩定畫出精細的構圖細節,然而長期使用這樣的姿勢卻有可能對身體帶來巨大負面影響。


怪異的姿勢是引起長年腰痛兇手!不是漫畫家也先別放心,生活中如何顧姿勢防腰痛?下一頁看看更多專家說明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31205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寶寶月齡4個月大(收涎期)是最適合配戴矯正頭盔的時機。

塑身減重天母哪裡有中醫診所?

台北易和中醫診所由中西醫雙執照醫師主持,一套完美結合西方醫學理論以及純中藥處方,專為幫助妳擁有窈窕身材、贏回男人注目眼光所制定的一套減重計劃。

小孩蛀牙為什麼裝不鏽鋼牙套?軒品牙醫師說這樣做可以恢復牙齒的咀嚼功能,還能避免牙齒咬硬物時崩塌。

糖素清 漢方草本配方,營養補給,健康維持

台北植牙諮詢中心ptt

水雷射牙齦整形:相較於傳統療程舒適,不會產生熱及震動,及鑽牙機的尖銳聲音。